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2 > 推进环境整治 建设“两美”宁海 > 最新动态 正文
     高级检索
 
跃龙:打造“六大工程” 建设美丽社区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2月09日 09:06:58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戴玙宸) “堆在楼道口的旧家具、破酒瓶等废弃杂物不见了,楼道变得宽敞整洁了。”家住兴圃巷的胡阿姨笑着说。最近,兴圃社区组织开展清洁楼道评选活动,楼道内的家家户户都纷纷参与“楼道革命”,搬搬抬抬,顿时,家门口、楼道口焕然一新,原来的卫生死角彻底整理干净了。

  社区是美丽县城建设的主战场,近日,跃龙街道组织召开了“美丽县城”建设专项工作推进会,一场持续三年的“美丽社区”建设攻坚战打响了。街道社区管理科围绕美丽县城建设要求,按照“居民自治规范化、管理手段现代化、办事服务便捷化、人文环境宜居化、生活方式文明化、群众参与广泛化”的标准,制定出台了2015-2017三年美丽社区建设工作方案。重点实施“六大工程”,即绿色生态工程。动员居民参与社区环境综合治理,清理庭院、楼道等处的堆积物,严禁乱搭乱建,制止社区内乱贴小广告、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积极创建绿色庭院、绿色小巷等,在社区内全面开展墙体挂绿、提档增绿等,实现“一社一花(树)”特色创建。服务民生工程。全面实现社区事务一站式服务,大力推进老年配餐服务中心等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建设,积极构建经济圈、党建圈、服务圈“三圈合一”服务体系。社会和谐工程。充分发挥社区自治作用,加强小区业委会选举及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周二巡访”、“社工包片联户”和“错时工作”等社区服务机制。文化特色工程。积极培育社区“一区一品”特色文化品牌,如银河社区的“书香文化”、北星社区“戏曲文化”等,深化社区楼道和小区文化建设,结合重大节庆活动,组织开展居民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形成温馨和谐的社区邻里氛围。文明素养工程。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积极开展省市级文明社区创建,进一步规范城市公共秩序和文明秩序,开展多种形式的邻里互动联谊活动。互动提质工程。积极拓宽居民参与社区事务渠道,增强居民归属感,加强居民法制和安全教育工作,引导居民理性表达诉求,妥善处理利益纠纷。

  同时,街道还制定了美丽社区创建活动社区量化指标考评表,从6个大项23个小项对美丽社区创建工作进行细致考评,要求每月上报工作进度,每季度通报工作成效。预计2016年完成5个美丽社区创建,2017年15个社区全部完成创建工作。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小手拉大手 共同推进垃圾分类
·树立信心 战胜病魔
·让社会多一些诚信之举
·“准打假人”现身宁海
·开车请勿玩手机!
·网友:回竹路坑洼难行 天明闸东侧...
·献爱心送温暖
·在孩子心中种下和平种子
·八面来风
·法梧落叶纷飞时 园林工人修剪忙
  图片推荐:
党群同心圆志愿者为越溪添新绿
科技创新集聚企业发展新动力
在孩子心中种下和平种子
献爱心送温暖
小手拉大手 共同推进垃圾分类
树立信心 战胜病魔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