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为宁海增添一张城市名片
——记宁波乌中远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2月16日 09:06:33

  近日,宁波乌中远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材料师莫利亚尔院士和宁波市科技局、宁海县科技局的相关领导一起,共同签订了引进乌克兰钛合金项目和创新载体协议。这是乌中远景在钛合金项目上的又一重大突破。

  2015年2月宁波乌中远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宁海注册成立,早在2009年,远景技术团队就开始整合乌克兰钛合金核心专家资源和研发机构,自筹资金在乌克兰开展高强韧钛合金的研发工作,并在2014年获得巨大成功。

  宁波乌中远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团队所独立研制开发并拥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高强韧FT型钛合金系列,主要性能指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FT型钛合金系列包括FT-01型“易焊接的高强韧航空用钛合金”材料、FT-02型高硬度钛合金和FT-03型强化装甲钛合金。FT-01型钛合金是目前世界上已公开的最高防护性能的装甲钛合金,它的性能超过了世界著名的T110装甲钛合金,目前已完成了在国内工艺转移和稳定化生产,正与世界最大的钛合金生产企业“俄罗斯阿维斯玛镁钛联合企业”洽谈生产和销售合作。今年10月份,乌克兰安东诺夫飞机联合体客商来验厂,并初定了安—158型飞机航空钛合金用材的试样生产订货安排。而FT-03型强化装甲钛合金目前还在实验室研发当中,它将极大程度地提升我国装甲防护材料的水平。

  同时,团队还发明了一种全新的钛合金生产工艺——真空烧结生产工艺,目前也已经完成实验室的试验生产。这一技术的工业化生产应用将大幅降低钛合金的生产成本,有效提高产品性能,减少能源消耗,为高性能钛合金产业化及国防大规模应用提供了可靠保障。

  除了装甲钛合金技术,由企业技术团队开发的阻尼轴承技术在军事装备和制造装备中的应用同样填补了国内空白,并代表了最高国际滑动轴承水平。说到乌中远景的技术成就,不得不提乌中远景的核心技术团队。从总工程师,空心钛锭、大口径无缝钛合金管的技术专利所有人阿尔卡季,到总工艺师、乌克兰工程院通讯院士莫利亚尔博士,总设计师根留申教授等,强大的专家阵容为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推进高新技术产业的不断发展。在阻尼轴承、船舶设计和钛合金技术领域,乌中远景所建立的技术团队代表了在俄罗斯、乌克兰以及世界上各个领域最先进的技术水平。“为加强在钛合金领域技术力量的培养,我们已经与乌克兰理工大学达成一致,将来可为我们企业定向培养相应的后备技术人才。”乌中远景总工艺师莫利亚尔院士说。

  为了进一步解决所研发钛合金在国内工业应用的问题,乌中远景技术团队将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学院联合组建“院士研发合作团队”,进行产品的认证、系列化等工作。

  乌中远景团队总工程师阿尔卡季先生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企业技术的研发成功,不仅是中国民族的骄傲,更将成为宁海的一张城市名片。”下一步,乌中远景还有着自己的发展蓝图:将在较短的时间内,将乌中远景打造成一个苹果式的高端钛合金研发基地,并尽早形成高端钛合金的批量销售,逐步实现高性能钛合金从外协生产到自主新工艺生产的转变。 (记者章莉)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百人水饺宴 共享邻里情
·这些数字温暖了芋艿种植户的心
·凌晨孩子突然四肢抽搐、两眼翻白
·天冷了,学生上下学出行更要注意...
·取消门诊输液,你怎么看?
·杏树举行老年乒乓球赛
·增添新血源
·为宁海增添一张城市名片
·杜鹃山的美 你我共维护
·我县卫生监督部门严打“医托”
  图片推荐:
全县掀起新《准则》和新《条例》学习热潮
为宁海增添一张城市名片
这些数字温暖了芋艿种植户的心
杜鹃山的美 你我共维护
杏树举行老年乒乓球赛
增添新血源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