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应创新而生 美创新之美
——记宁波加多美机械科技有限公司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2月18日 08:42:24

  生活处处皆有创新闪光点。凭借自主发明的餐余垃圾处理器打开了独有的市场,宁波加多美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用实际行动印证了这一点。“在我看来,一个企业的魅力在于它的创新能力和与时俱进的勇气。”日前,宁波加多美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起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宁波加多美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餐厨垃圾处理设备研发和生产的科技型企业,为客户提供餐厨垃圾解决方案。“2011年8月,宁海曝出餐饮业地沟油事件。因为全国首次曝光,舆论哗然。我当时就想有没有一种可以处理地沟油的机器,不让餐余垃圾成为制造地沟油的原料。”何起平谈起发明餐余垃圾处理器的缘由。

  说干就干,何起平发扬“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的精神,依靠自己的研发团队,边摸索边总结,将自己的创新点付诸实践。但发明新事物却是件考验毅力的事情。从一开始的选材料,到机器的加工成型,再到各项技术参数的调整确定,研发团队进行了不下千余次的各种试验。“仅仅在挤压孔的设计上就费了不少功夫。垃圾进入机器后,要将它挤压分离出油,挤压孔大小显得至关重要。孔太大残渣也会随着渗出,太小又容易将挤压孔堵塞。前后改进了十多次,最终才敲定。”负责技术改进工作的陈师傅对记者说。经过10个月时间的研发,2012年第一代餐余垃圾处理器问世,机器可以实现餐余垃圾油、水分离。考虑到这一效果可能会给制造地沟油的商贩带来效益,加上新产品客户群不稳定等诸多因素,他们没有立即将产品投放到市场。

  2013年,我县“四边三化”、“五水共治”等项目清单明朗以后,何起平立马嗅到了商机。经过各方面的准备,2013年8月,他成立了宁波加多美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销售餐余垃圾处理器。经过技术改进后的第二代机器,实现了油、水、残渣自动分离。因为产品拥有多项自有技术,可以将餐厨垃圾迅速减量转化成可回收的油和残渣及可排放的水,适用面广,并可在源头上对餐厨垃圾进行就近、就地、一站式处理,实现真正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所以产品一投放市场便获得了很大成功,也平息了当初质疑的声音,赢得业内一致认可。

  如今的餐余垃圾处理器已经是宁海的“明星机械”之一,正在我县的各个餐余垃圾处理试点里大显身手。目前该公司的设备在政府的支持下,已顺利进入农村20多套,环卫处垃圾中转站6套。接下来打算在城区的小区、学校、酒店推广使用,打造宁海餐余垃圾处理模式,力图在担负社会责任的同时推动企业发展,实现共赢。

  (见习记者颜燕燕通讯员梁灵萍)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情暖冬至
·我县启动“美丽商铺”评选活动
·跃龙实施五大工程助推美丽县城建设
·三名“国千”人才携四个原创1.1类...
·“宁海美 我传唱”民间曲艺大奖赛...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
·扎实推动共享发展 着力增进民生福祉
·全市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现...
·县妇保院积极回应“百姓事马上办”
·打造美丽社区 先听居民意见
  图片推荐:
情暖冬至
情暖五丰 爱洒缑城
广大蔬菜种植户做好防寒准备
勇立潮头创新业
孕前优生健康免费检查利国利民
“这些点点滴滴的小细节,让我们觉得格外温暖”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