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全市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宁海召开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2月18日 08:31:0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昨日,全市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市委副书记余红艺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发扬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坚定信心、锁定目标,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坚决打赢全市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攻坚战,与全市人民一起干干净净迎接新年的到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主持。县领导褚银良、林坚、叶秀高、范建军和各县(市)区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据悉,自今年10月29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会议以来,各地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将环境卫生整治列入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当前的重点工作,制定出台了实施方案,组织有力、行动迅速,涌现出了动员工作深入、责任明确细化、排查整治全面、工作机制有力、督查考核严格、舆论氛围浓厚等工作亮点,推动整治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县委书记褚银良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与会人员到宁海考察指导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我县连续实施“净化大地、美化家园”、“美丽乡村、美好生活”两个五年行动,今年再动员再部署,大力开展“城乡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推进实施农村环境整治十大专项行动,在全市率先全面铺开农村垃圾分类,掀起了一场农村包围城市的“垃圾革命”。宁海连续四年生态环境质量全市第一,连续五年成为全省新农村建设考核先进单位,连续三次蝉联国家卫生县城,获评中国美丽乡村示范县。褚银良表示,我县将以此次推进会为新的起点,更加注重标本兼治、点线兼顾、形神兼备,更加注重思路创新、方法创新、机制创新,进一步打牢夯实宁海的美丽根基,在全市发挥好先行者、引领者、示范者的作用。

  会上,宁海县、象山县茅洋乡、余姚市阳明街道西街村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余红艺在听取交流发言后指出,目前全市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局良好,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各地要坚定信心,把好做法、好经验坚持下去,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成果,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同时,全市整治工作还面临在工作推进上存在不平衡、在标准把握上存在差异性、在难点突破上存在不确定性、在群众发动上存在滞后性等四大突出问题,各地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整改,从方式方法、体制机制上彻底解决好目前发现的突出问题。

  余红艺强调,在良好开端的基础上,各地要进一步发扬迎难而上、连续作战的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要坚持全域整治不动摇,让“四无”成为衡量成效的基础标准。要坚持全员发动不放松,联村干部、广大党员、基层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群众参与到整治活动中来,让群众成为整治工作的主体力量。要坚持突破难点不懈怠,层层开展督导工作,不放过一个细节,不遗漏一个难点,让监督成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手段。要坚持建章立制不停步,重点建立长效保洁机制、投入保障机制和责任落实机制,让制度成为环境卫生的根本保障。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岔路镇干坑村、下畈村。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县妇保院积极回应“百姓事马上办”
·打造美丽社区 先听居民意见
·别让朋友圈红包绑架了感情
·边防民警火场勇救孤寡老人
·三千斤胡陈芋艿将端上上海人的餐桌
·“这些点点滴滴的小细节,让我们...
·孕前优生健康免费检查利国利民
·跃龙市场排查隐患保安全
·做好每一件小事,积累每一份感悟
·我县文化走亲活动走进临海丽水
  图片推荐:
情暖五丰 爱洒缑城
广大蔬菜种植户做好防寒准备
勇立潮头创新业
孕前优生健康免费检查利国利民
“这些点点滴滴的小细节,让我们觉得格外温暖”
县妇保院积极回应“百姓事马上办”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