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跃龙实施五大工程助推美丽县城建设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2月18日 08:33:3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潘陈赢)日前,总投资1000多万元的跃龙街道辛岭片美丽乡廊精品工程,已全面投入开工建设。这条长7公里,集道路拓宽、滨溪走廊绿化、休闲公园和庭院花坛等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跃龙城乡接合部一张靓丽的名片。

  作为美丽县城建设的主战场,跃龙街道将利用三年时间,围绕以实施环境提升工程、城市文明工程、社会和谐工程、美丽社区工程和城市活力工程“五大工程”为目标,至2017年,完成15个美丽社区创建和道路沿线环境整治,初步形成符合生态文明要求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基本建成现代化美丽中心城区。

  今年以来,跃龙街道按照动员部署、全面推进、巩固提升三个阶段,积极推进环境提升工程、美丽社区工程和城市活力工程。其中,环境提升工程中,小流域治理工程的白溪流域石舌章段河道防洪坝项目完成招投标,年内将动工建设,辖区21条河道建立了保洁长效管理机制,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继完成6个村的基础上又有12个村开工建设,进展顺利;公共绿化带认领等制度全面推广,加强山河、辛岭等马路市场管理,打造整洁城郊。同时,美丽社区工程深入开展,深化村社联姻、三圈合一、网格化等管理模式,提升社区统筹协调能力,完善社区服务功能,促进社区服务便民化和社会化,提升居民生活消费水平。而在实施城市活力工程中,街道积极实施“退二进三”,大力发展现代商务商贸服务业、旅游业,实现主城区综合服务能力的稳步提升。推进五街汇、解放路等现有老旧小区、旧商业街区更新改造,通过新功能的注入,激活街区活力,提升人居环境品质。依托西子国际广场、香港·泰悦城、数码广场等项目建设,逐步形成产业集聚区,盘活城区商贸服务业。推广青年文化集市,开展电商线下体验、创业就业培训、妇女课堂等活动,拓展众创平台。配合开展柔石故居、城隍庙历史遗迹保存,及其周边更新改造,提升城市古韵。做好自家坑养老中心一期、城市慢生活功能区打造等项目政策处理工作,提升城市人居环境。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全市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现...
·县妇保院积极回应“百姓事马上办”
·打造美丽社区 先听居民意见
·别让朋友圈红包绑架了感情
·边防民警火场勇救孤寡老人
·三千斤胡陈芋艿将端上上海人的餐桌
·“这些点点滴滴的小细节,让我们...
·孕前优生健康免费检查利国利民
·跃龙市场排查隐患保安全
·做好每一件小事,积累每一份感悟
  图片推荐:
情暖五丰 爱洒缑城
广大蔬菜种植户做好防寒准备
勇立潮头创新业
孕前优生健康免费检查利国利民
“这些点点滴滴的小细节,让我们觉得格外温暖”
县妇保院积极回应“百姓事马上办”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