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滞销”胡陈芋艿全城热销
四方涌来的爱心订单温暖了菜农的冬天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2月18日 08:43:01

  几十名小工正在抓紧抢收芋艿

  近日,本报连续报道的胡陈芋艿滞销一事,不仅在朋友圈热转,中国网、浙江在线、宁波日报、中国宁波网、乡下头微信公众号等也相继进行了转发,不少爱心人士纷纷致电林吉徐或在宁海新闻网微信后台留言,表示愿意购买,让一度“滞销”的胡陈芋艿开始全城热销,并由宁海走向宁波、杭州、上海等周边大城市。

  “我需要,等我再联系一下自己的朋友看看能凑多少。”宁海新闻网微信热心粉丝“有家花店”在微信中看到这条消息后,在朋友圈转发不说,还在邻里、亲朋之间奔走相告,帮助菜农找销路。不到一天功夫,就收到了2000斤的订单。在这份爱心订单上,记者看到一串长长的名字和斤数:jessica20斤、卫卫20斤、李先森20斤、谢科20斤、虾虾世界50斤、龙虾码头100斤、糖妈100斤、储功省校长20×15斤、忘忧草200斤、周莉敏40斤、x5章鱼10斤、成妈20斤、王珏10×16斤、金洛冰20斤、葛敏娟10×8斤、崔会期10斤、万姐50斤、阿欣50斤、拾香20斤、李芸300斤、沈颖巧10斤、面包姐20×2斤……有些人还没见到芋艿,就已经把钱以红包的形式发给了她。

  除了热心市民,众多爱心企业也主动联系本报热线或林吉徐。一家企业负责人说,我们企业也不是为了作秀,就是想切实帮菜农解决困难。有责任心、有社会感的企业不止我们这一家,通过媒体的报道,相信会有更多的企业来帮助菜农。

  昨天,记者在胡陈乡西翁村看到,四五十名农民正在田地里抢刨芋艿。林吉徐说,趁着天晴,就多雇了几十名小工抢收,生怕气温降到零度以下。零度以下芋艿受冻,就不能吃了。据老林估算,地里至少还有几万斤没刨的芋艿。但刨芋艿却是一件很费人工的事情,一个人一天最多能刨300来斤。照这样的抢收量,如果销路有的话,20多天可以刨好卖完。

  说起这几天芋艿全城热销的事,林吉徐激动万分,坦言就像“做梦一样”。在媒体没介入之前,他守着一堆芋艿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更没有安稳吃过一顿饭。经过这几天的销售,存货剩下的不多了,压力减轻了很多。他很感谢宁海县新闻中心,也感谢这么多的爱心企业和个人。他说,购买不在多少,而在于心意。他们电话打来已经让我们感受到企业的爱心、社会的温暖了。这世上还是好人多!

  而对于此次胡陈芋艿“滞销”一事,热心网友的留言也充满“正能量”。网友喵喵说:宁海是个爱心横溢的城市,爱心城市由你我他无数市民组成,让爱心行动继续吧!网友妙笔生花特意为此作了一首诗:天公不作美,辛劳全白费;人多力量大,销芋想办法!群策群力,帮渡难关!我认购!

  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爱心的传递,才让胡陈芋艿的销售之路风雨无阻。如果看到报道的您还需要购买芋艿,请赶紧联系林吉徐他们吧,大家合力让菜农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记者赵燕)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情暖冬至
·我县启动“美丽商铺”评选活动
·跃龙实施五大工程助推美丽县城建设
·三名“国千”人才携四个原创1.1类...
·“宁海美 我传唱”民间曲艺大奖赛...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
·扎实推动共享发展 着力增进民生福祉
·全市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现...
·县妇保院积极回应“百姓事马上办”
·打造美丽社区 先听居民意见
  图片推荐:
情暖冬至
情暖五丰 爱洒缑城
广大蔬菜种植户做好防寒准备
勇立潮头创新业
孕前优生健康免费检查利国利民
“这些点点滴滴的小细节,让我们觉得格外温暖”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