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沉下心来谋发展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2月18日 08:43:55

  【驻村语录】

  田埂地头多转转,农户家门多敲敲,驻地单位多走走。用心去聆听大家的心声,用脚去丈量驻村的实际,引领大家发挥聪明才智,为天河探寻一条发展之路。

  【人物名片】

  史成钢,1972年生,宁波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宁海分中心综合科科长。现担任岔路镇天河村“第一书记”。

  天河村位于浙东大峡谷美丽的白溪水库边,离宁海城区25公里,村域面积32.3公顷,耕地面积120亩,共有392户1238人,其中党员37名,村民代表47名。天河村通过这几年的新农村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一批危旧房拆除,天河公园建成,环境治理绿化提升完工,农村生活污水管网已全面覆盖,今年逐步实施垃圾分类及减量化处理制度后,村庄的环境有了质的提高,呈现干净整齐美观的新农村景象。有幸能到天河担任“第一书记”既是光荣使命,同时也深感肩上的担子很重。如何把精品村创建好,如何在原有的基础上再提升,努力探索一条发展之路,是我这次驻村工作的重要课题。

  今年天河村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创建精品村,村庄要发展、要提升,必须要有一个好的规划来引领。到村以后,我从精品村的发展规划编制入手,委托一家著名的规划设计单位编制天河村整体发展(旅游)规划,在多次与设计单位、镇村干部、村民代表座谈商讨后,采纳了一批合理的意见建议,经过几次修改完善,规划方案通过了县农办组织的专家评审。文化礼堂建设、一路福星建设、寿比南山小品建设、村中绿化整体提升等项目,正在从规划图、工程施工图、预算方案、工程招投标等一步步由蓝图变为现实。由此带动的“天河民宿”发展迅速,目前已营业16家,同比翻了近两番,相信民宿经济将成为天河村民发家致富的法宝之一。

  按照规划的要求,今年精品村建设的主要任务之一是村庄垃圾分类减量化处理。为进一步统一思想,调动全体村民的积极性,我们召开党员和村民代表会议,对有关实施方案进行讲解,寻得村民理解支持,并对环境整治工作精心部署,设立党员绿色先锋岗,明确党员的责任分工。但仍有少数村民对卫生死角清理、庭院过道整理等工作不理解、不支持,为此,我和村班子成员多次上门做工作,有的通过做亲人工作,有的发动邻居劝说,慢慢转化了老百姓的思想。目前,卫生死角清理、庭院过道整理等工作已全面完成,垃圾分类及减量化处理顺利推进。

  驻村的八个多月时间里,我从刚来时的心怀忐忑,到现在融入、适应这里的工作环境,从中学到了不少农村工作的方式方法,积累了一些基层工作经验,受益匪浅。接下去,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按照计划,一步一个脚印来推进精品村创建工作,为打造美丽新天河添砖加瓦。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情暖冬至
·我县启动“美丽商铺”评选活动
·跃龙实施五大工程助推美丽县城建设
·三名“国千”人才携四个原创1.1类...
·“宁海美 我传唱”民间曲艺大奖赛...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
·扎实推动共享发展 着力增进民生福祉
·全市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现...
·县妇保院积极回应“百姓事马上办”
·打造美丽社区 先听居民意见
  图片推荐:
情暖冬至
情暖五丰 爱洒缑城
广大蔬菜种植户做好防寒准备
勇立潮头创新业
孕前优生健康免费检查利国利民
“这些点点滴滴的小细节,让我们觉得格外温暖”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