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越溪官长村越沙线公交站点沿线垃圾较多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2月18日 08:44:43

  越沙线上林村段垃圾

  “越溪官长村公交站点外侧的垃圾较多,上下车的时候就能看见。站点外路面垃圾有人清理,但站点内侧却无人顾及。”近日,有市民反映,越溪乡多处垃圾点没能及时清理,影响村庄美观,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接到反映后,记者驱车前往,一探究竟。

  根据市民提供的地点,记者来到越溪乡官长村位于山脚的公交站点。站点位于两条盘山公路的交叉口,建造得略微简陋,仅由不锈钢柱搭建而成,没有顶棚遮盖,中间是一面广告牌。向远处望去,周围群山环绕,山间湖泊,水质清澈,景致非常美。然而,当记者走进站点往四周一看,发现站牌外侧山坡上却丢满了各种生活垃圾,香烟盒、易拉罐、零食包装袋、矿泉水瓶、尼龙绳……零散垃圾的下面是一堆枯败的落叶,十分显眼。记者继续沿公路行走,发现几处公路外侧的山坡上也零零散散地丢弃着一些垃圾,破损的白色尼龙袋挂在黑色的岩壁上,十分明显。

  “公路上的垃圾有人清理,但像道路外侧,公交站牌附近的山坡上一般没人打扫。这处山道位于山间,风很大,而山坡上垃圾又较轻便,如不及时清理,被风吹到山下、湖边,就更难打扫了。”路边村民说。

  记者沿公路继续前行,在山的另一侧发现了一个雨亭。雨亭中央的空地上,是一片烤完火的灰烬,地面被染得漆黑一片,灰烬上丢着许多零散的垃圾和纸屑。雨亭内的三面墙壁上,写满了不同颜色、粗细的电话号码和文字,看上去十分脏乱。雨亭右侧是一条山路,山路的一边堆砌着一丛废砖。路人告诉记者,这是一处建筑损坏后遗留下的砖块,一直丢在这里,无人清理。

  离开盘山公路后,记者驱车沿越沙线行驶,在上林村公路对面的树丛中,记者又发现了一处垃圾点。此处垃圾点位于路边山林的入口处,一眼望去,整一条山路都是满满的垃圾,俨然成了一个临时垃圾场,比上述两个地点严重许多。衣服、塑料袋、纸板箱、零食包装袋……甚至还有整袋整袋的村民生活垃圾,与周边苍翠的树丛相比,显得格格不入。

  相关部门对这三处垃圾点是否会进行彻底清理,今后日常监管如何落实,本报将继续关注。 (本报记者)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情暖冬至
·我县启动“美丽商铺”评选活动
·跃龙实施五大工程助推美丽县城建设
·三名“国千”人才携四个原创1.1类...
·“宁海美 我传唱”民间曲艺大奖赛...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
·扎实推动共享发展 着力增进民生福祉
·全市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现...
·县妇保院积极回应“百姓事马上办”
·打造美丽社区 先听居民意见
  图片推荐:
情暖冬至
情暖五丰 爱洒缑城
广大蔬菜种植户做好防寒准备
勇立潮头创新业
孕前优生健康免费检查利国利民
“这些点点滴滴的小细节,让我们觉得格外温暖”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