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冬至不寒 小雨霏霏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2月22日 08:54:09

  今天是“冬至”了,小主们准备好迎接“数九寒天”了吗?所谓“数九寒天”,就是从冬至这天算起,每九天算一“九”,一直数到“九九”八十一天,“九尽桃花开”,春天便真真地来了!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宁海的“一九”日子还算比较好过,虽然再次阴雨模式,但是温度逐渐上升,保持在10-14℃左右。从本周一到周四,宁海都被小雨承包了。最近这天气模式,好像老天爷心里住进了一个“淋妹妹”,说阴就阴,说下雨就下雨,可让小主们扰了心神?

  但是小雨什么的都不能阻止吃货们过冬至节的心,赶紧来一碗热乎乎香喷喷的肉炒圆子,来去去寒气压压惊。冬至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一个传统节日。冬至日各地人民都吃些啥,成了吃货们最关心的问题。在北方有“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的民谣,据说吃了饺子之后,耳朵就不会受冻了,也足见北方人对饺子爱得深沉。而南方则吃汤圆、年糕等,在宁波地区则是吃独具风味的炒汤圆。在南粤客家则有“冬至过大年”的风俗,冬至那天,家人团聚吃大餐,桌上必定有着一份当地的冬至美食——萝卜饭。而冬至吃羊肉的习惯从汉朝就开始流传下来。最近天气阴冷,这羊肉又有益精气、养心肺、解热毒、润皮肤之功效,小主们这时候选择羊肉进补想必是极好的!

  (记者曹维燕)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县森林公安局荣获全国先进集体称号
·宁海又添公路主干线
·东海社区跻身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我县深入开展“平安工地”创建活动
·我县学校体育设施下月起将向社会...
·廉洁自律追求高标准 严守党纪远离...
·大佳何百村立功竞赛如火如荼
·“互联网+三农”助推我县农村电子...
·我县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日臻完善
·深挖宁海经验 创新基层治理
  图片推荐:
宁海又添公路主干线
火车客运站前广场预计明年5月完工
致力打造行业中的民族品牌
趣味冬至 情系阳光
暖暖冬至日 浓浓敬老情
民兵助力 环境整治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