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致力打造行业中的民族品牌
——记宁波大洋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2月21日 09:07:29

  从填补国内市场空白,到制定产品国家标准,引领国内行业先锋,成为行业的佼佼者,如今已是全国最大重型工程机械大口径橡胶管及组合件生产基地。宁波大洋实业发展一直以科技创新为己任,为中国制造创建民族品牌不懈努力。

  大洋公司自1988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工程机械专用大口径橡胶软管设计、研发、制造。早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末,随着国内混凝土搅拌机开始使用,大洋公司已看到了该行业的市场前景。但当时这些产品供应一直被国外企业垄断,国内一些大企业曾想开发却以失败告终。经过不断地研究和试制,混凝土输送全钢帘橡胶软管终于试制成功,并且经权威机构认可,完全可替代进口产品。

  由于供货对象为大型央企,企业早早认识到,必须不断自主创新才能在竞争中取胜。自此之后,输送混凝土用橡胶软管不断更新提升产品性能,并始终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目前国内通行的行业标准,就是由大洋公司制定,这项《橡胶软管及软管组合件输送混凝土用》国家标准(GB/T2571-2011)的制定,也结束了该领域没有国家标准的历史。

  近年,大洋公司又研发了盾构机大口径金属橡胶复合软管,这一类的大口径地下隧道橡胶软管,在大洋生产该类产品之前,地下工程掘进盾构机都被国外供应商垄断。我国中铁建等大型重工企业通过自主创新、知难而上,投入巨资一举打破了长期以来受国外技术限制和价格锁控的局面。宁波大洋紧随国产盾构机的诞生,组织盾构机专用大口径橡胶复合软管研发团队,研发成功后,产品价格实打实只有进口产品的一半,目前已全面替代客户企业的进口产品。这个实验室被命名为宁波市工程技术中心,这种大口径软管已远销三十多个国家与地区。

  如今,大洋产品获得16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发明专利等,在北京奥运工程建设、上海世博工程、长江隧道、杭州湾跨海大桥、西气东输工程、广深高铁、西昌卫星发射基地等国内大型工程中应用,并广泛出现在印度、沙特阿拉伯等国家的工程中。企业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单位、国家级创新基金企业,获得省诚信民营企业、浙江省著名商标等荣誉。总经理杨浩毅在采访中表示,接下来大洋公司将向海上气田海工研发进军,进一步提升扩大大洋产品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记者胡琦)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暖暖冬至日 浓浓敬老情
·挖笋被罚款冤不冤?
·好吃不过面条 温暖不过梦想
·网上找卖家 4000元订金打水漂
·我县一男子为领“奖”被骗5900元
·民兵助力 环境整治
·趣味冬至 情系阳光
·用真抓实干回应群众诉求
·八面来风
·西店镇卫生院获评全国“群众满意...
  图片推荐:
火车客运站前广场预计明年5月完工
致力打造行业中的民族品牌
趣味冬至 情系阳光
暖暖冬至日 浓浓敬老情
民兵助力 环境整治
情暖冬至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