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用真抓实干回应群众诉求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2月21日 09:03:47

  【驻村语录】

  群众不光听你怎么说,更看你怎么做。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对于群众的需求既要有回应,更要重落实。

  【人物名片】

  杨晓战,1980年5月出生,县司法局办公室主任,现担任力洋镇大塘村“第一书记”。

  12月14日,星期一,阴,时有小雨。一大早,大塘村村主任就打来电话询问学习培训是否结束,今天能否到村。驱车穿过花山隧道,行驶在整洁宽阔的盛宁线,20几分钟就到了大塘村。回想今年4月初刚到大塘村时,走的还是沿海南线绕道创业路,感慨时光飞逝的同时,也感叹于城乡建设的速度和大塘村村容村貌的巨大改变。

  盛宁线穿大塘村而过,在我到任村“第一书记”之前已经开始施工,但施工过程中一些遗留问题仍时不时冒头。记得6月份有多位村民反映,因盛宁线施工造成路旁一侧河港淤泥翻涌,堵塞了河港,使河港蓄水量减少,且排水不畅,如不及时清淤疏通,一旦汛期来临,同处一侧地势低洼的村民田地将严重受淹。我及时将村民的诉求反映给镇重点办,并参与施工方案的制定,在镇政府的牵头和施工单位组织实施下,及时清淤扩容,圆满解决了这一问题。

  到村后,我与村书记、村主任一同来到了下跳山道路改造施工现场踏看工程进度和质量。这条村道原路仅宽2米,路一侧由村民自筹资金拓宽了1-2米,每到下雨天就一路泥泞,严重影响村民出行。对下跳山村道进行拓宽和改造是我走访过程中农户反映最多,最为期盼的工作之一,甚至有村民说已经盼望了10多年,但由于村集体经济等原因,一直未能实现。百姓的呼声就是我们工作的方向,我暗下决心要倾力帮助村民解决出行难问题。为此我与村干部一同实地测量造出预算,走“娘家”跑部门落实资金,走“五议决策法”确定实施方案,最后顺利进入镇招投标中心完成工程招投标。目前,这条总长近500米的道路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看着外出的村民驾驶着农用拖拉机、稳稳地骑着电瓶车穿梭在这条道路上,微笑着向我打招呼,一种满足感和成就感油然而生。

  都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到村担任“第一书记”后才对这句话有了更深切的体会:只有真抓实干才能赢得百姓的认同。下一步,我将继续以民情为导向,坚持务实为民,扎扎实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让百姓得实惠,使村庄更美丽。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火车客运站前广场预计明年5月完工
·我县血液库存告急 O型血严重紧缺
·开展集中学习 强化作风建设
·宁波县(市)报优秀短新闻竞赛揭晓
·县老体协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加快改革开放步伐 推动宁海跨越发展
·第十三届中国政府创新论坛在宁海...
·书写基层治理新样本
·第十三届中国政府创新论坛嘉宾调...
·请为您心目中的“道德模范——我...
  图片推荐:
火车客运站前广场预计明年5月完工
情暖冬至
四方涌来的爱心订单温暖了菜农的冬天
应创新而生 美创新之美
越溪官长村越沙线公交站点沿线垃圾较多
情暖五丰 爱洒缑城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