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网上找卖家 4000元订金打水漂
县市场监管局提醒:网上搜索的商家不可轻信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2月21日 09:05:40

  网络搜索卖家方便吗?方便。但可信吗?还真不一定。近日,河南的马先生就被网络搜索到的一家冻品公司骗了4000元。

  马先生是河南平顶山人,因家里办酒席需要采购一批冻品原材料。贪图方便,马先生就通过网上搜索找到了一家名为“福星冻品”的冻品公司,公司网页宣称该公司位于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马先生看到网页上销售的冻品品种多、卖相好,且价格也便宜,就通过网上预留的手机号码联系到了该公司负责人陈某。马先生要求订购价值6000元的冻品原材料,陈某连声称没问题,但表示要马先生先支付4000元的订金才能送货上门。马先生就汇了4000元订金到对方指定的账户。

  汇款一周后,见卖家迟迟没有发货,马先生便打电话给陈某,但陈某却改口说要马先生付清2000元的尾款他才能发货。此时,感到自己可能上当受骗的马先生才想到了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

  宁海桃源市场监管所受理这起投诉后,第一时间联系马先生,在详细了解事情经过之后,立即拨打了陈某的电话,但此时,陈某的电话一直是无人接听状态。感觉有异的该所工作人员马上进行企业信息查询,发现宁海并没有一家名为“福星冻品”的注册公司。随后,工作人员实地走访了网站上所标示的公司地址,发现该公司子虚乌有,马先生的4000元订金很可能有去无回。

  在此,县市场监管局再次提醒消费者:网上搜索到的公司网站及其宣传不可轻易相信,如确实需要购买,最好先通过各地的企业信用网或是监管部门查询并验明其正身后,再购买。(记者叶子通讯员俞毓华)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火车客运站前广场预计明年5月完工
·我县血液库存告急 O型血严重紧缺
·开展集中学习 强化作风建设
·宁波县(市)报优秀短新闻竞赛揭晓
·县老体协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加快改革开放步伐 推动宁海跨越发展
·第十三届中国政府创新论坛在宁海...
·书写基层治理新样本
·第十三届中国政府创新论坛嘉宾调...
·请为您心目中的“道德模范——我...
  图片推荐:
火车客运站前广场预计明年5月完工
情暖冬至
四方涌来的爱心订单温暖了菜农的冬天
应创新而生 美创新之美
越溪官长村越沙线公交站点沿线垃圾较多
情暖五丰 爱洒缑城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