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献血400毫升可终身免费用血
宁海一年返还输血费近6万元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1月05日 08:17:4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林晓君实习生方蓓蓓)日前,献血者李女士的家人来到县献血办公室,退回了她在住院期间用去的输血费5820元,缓解了生病期间一家人的经济负担。

  原来,李女士于2011年开始分三次献血1000毫升,后来因结婚生子离开宁海到四川。想不到今年在四川突发消化道大出血,血色素一度下降到54g/L,紧急送院后医生给予输血近5000毫升。因其符合本人终身免费用血的规定,工作人员马上为其办理了免费用血报销相关手续,并很快将钱转入其银行账户。像李女士这样本人或者家人用血,通过献血办返还输血费用的,2015年以来,我县共为60人办理手续,返还输血费近6万元。

  据了解,县献血办在全力保障临床血液供应的同时,不断简化报销手续,优化报销流程。只要提供所需资料,病人住院期间即可在医院直接免去相应输血费,也可出院后到县献血办报销,极大地方便了献血者。据统计,自1998年实行无偿献血免费用血制度以来,全县共报销免费用血823人次,返还输血费达50余万元。

  “无偿献血制度就像血液银行,献血者的一个善心,却在无形中为日后自己和家人用血买了一份安心保险,减轻一份经济负担。”县献血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县无偿献血事业尚在初级阶段,目前临床用血紧缺的情况仍屡屡发生,希望日后有更多市民加入无偿献血这一行列,互帮互助,在全社会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性循环。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新农合“服务外包”的宁海经验
·前童童氏:崇学重孝
·热腾腾的竹林年糕 浓浓的年味
·让我的热血照亮你的新生
·留守儿童嗨翻天
·本周开启阴雨模式 冷空气又来报到
·快乐运动庆新年
·环保游园过新年
·假日不停歇 施工鏖战忙
·景区游人如织
  图片推荐:
笔墨飘香庆新年
景区游人如织
假日不停歇 施工鏖战忙
快乐运动庆新年
热腾腾的竹林年糕 浓浓的年味
环保游园过新年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