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晴天一屋灰 雨天一车泥
宁中南大门附近居民最近有点烦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1月12日 08:34:40

  记者胡盼攀

  “昨晚,到宁中附近的某小区与朋友小聚,把刚洗的车子临时停靠在位于银河东路的宁海中学南大门附近。未曾想到的是,出来后,竟不认识自己的车子了。”近日,网友“突出重围”在论坛上发帖吐槽,也不知发生什么情况,车子上布满灰尘,挡风玻璃都可以写字了。附近的居民告知他这儿每天都是风沙满天的,也有宁中的家长说自己孩子的教室里也都是灰尘,有时,还有呛鼻子的感觉。

  帖子图文并茂地直播了“突出重围”的经历,并在文章最后表达了“心声”:希望能够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

  现场

  路面很“坑”车

  这条路到底有多糟?记者到现场进行了体验。

  记者驱车沿华山北路往宁海中学南大门行驶,路面坑坑洼洼,因为连续阴雨天,深的坑已被雨水填满,道路显得泥泞不堪。最大的坑长约四五米、宽约一米,有的坑还凹陷得很深。过往车辆经过此处都是缓慢行驶,但即便慢,大大小小车辆经过时,仍会出现摇摆,并在颠簸时发出咣当咣当的声音。

  经常经过这条道路的司机对记者表示:道路坑洼不平,有时候一不注意底盘就被刮花了。记者留意到,华山北路与银河东路的交会处,即宁海中学南大门处,情况更严重。

  “一些大型车辆经过时,车身后就会卷起一大片灰尘。”宁海中学门口值守的保安应大叔说,因为华山村有项目在施工,来来往往的工程车辆特别多,“阴天还好一点,晴天简直就是沙尘滚滚。”应大叔说,这段路晴天是沙尘路,下雨天又成了“黄泥路”。

  市民

  空气环境很烦人

  “这附近真是没办法让人安心,雨天的时候,一个坑能溅起一滩水,到了晴天,灰特别多,停在路边的车没有一辆是干净的。”刚从小区走出来的市民林琦向记者吐槽,晴天的时候,车子在外面停放稍久一些,车上面就可以写字画画了。

  家住丰泽园的胡女士表示,晴天在家都不敢开窗。她说,新家才搬进去不久,装修后想多通通风,散散味道,结果一天时间,靠窗的白色家具就沾上了一层黄灰尘。

  “灰尘太多,一天得拿抹布擦很多遍。”在银河东路上的一家便利店里,老板娘正忙着擦落在柜台上的灰尘。老板娘说,这两天有洒水车来,路上的扬尘现象暂时得到了缓解,“但是天一晴,扬尘就会很严重,最好能固定时间,多洒几次。”

  银河东路和华山北路过往车辆不少,其中最多的就是泥头车和重型卡车。因为大量的运泥车进出,路上尽是从车上散落下来的尘土。银河东路上有环卫工人在清扫,在没有洒水的情况下,每扫一下都会起灰尘,洒水后,又会在路边起泥垢,负责该路段的环卫师傅表示清扫起来很费力。

 [1] [2]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火车安检更严了 这些东西带不得
·20家“美丽商铺”等您来选
·我县及早部署保平安出行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
·乘势而上 发力攻坚
·我县与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签订...
·宁海新城市建设主战场取得重大突破
·弘扬霞客精神 传承霞客文化
·开车门事故频发
·小档案便利大民生
  图片推荐:
火车安检更严了 这些东西带不得
同饮一河水 共护母亲河
全民掀起健身休闲运动
新宁海人第二故乡奉献爱心
小档案便利大民生
老党员感受宁海新变化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