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弘扬霞客精神 传承霞客文化
——纪念浙江省徐霞客研究会成立二十周年座谈会暨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专家发言摘要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1月11日 10:01:25

  前言:2015年12月24日,浙江省徐霞客研究会在宁海举行纪念成立20周年座谈会暨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会上,来自全省各地的徐学专家作了交流发言,现将部分与会领导、专家的发言摘录刊发。

  加强兄弟研究会的交流与合作  进一步挖掘徐霞客文化的深刻内涵

  宁海县委副书记林坚

  公元1613年的5月19日,中华游圣徐霞客“自宁海出西门”,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先后成功举办了十二届徐霞客开游节。特别是2011年,举国瞩目的“中国旅游日”最终情定“5·19”,宁海成为“中国旅游日”发祥地,进一步提升了“天下旅游、宁海开游”的旅游形象。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发展徐霞客精神,我们还积极推动“霞客游线申世遗”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踊跃参与。与此同时,宁海于2012年正式成立了县徐霞客研究会,在国家和省研究会的指导和帮助下,致力于弘扬徐霞客精神,研究和传播徐霞客文化,同时进一步挖掘宁海与徐霞客的内在关系,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在持续举办徐霞客开游节的过程中,我们充分认识到宁海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宝贵的资源,我们认定并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地走经济发展和生态建设“双赢”之路。连续十二年进入全国百强县行列,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国家生态县、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中国生态旅游百强县、中国首批文化休闲旅游示范县、全国休闲农业与农村旅游示范县,可以说初步走出了一条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之路,被很多专家称赞为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高度契合的典范。

  我们将以徐霞客研究会为重要学术交流平台,加强兄弟研究会的交流与合作,广泛开展“中国旅游日”战略意义和弘扬徐霞客精神、徐霞客游线的文化价值和申报“世界线性文化遗产”等内容的专题研究,进一步挖掘徐霞客文化的深刻内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弘扬霞客精神 传承霞客文化
·开车门事故频发
·小档案便利大民生
·新宁海人第二故乡奉献爱心
·全民掀起健身休闲运动
·让群众多一份获得感 让村庄多一份...
·我县师生在科学嘉年华上喜获佳绩
·“十二五”美丽乡村建设摄影绘画...
·菜市场工作人员:为百姓提供放心...
·同饮一河水 共护母亲河
  图片推荐:
同饮一河水 共护母亲河
全民掀起健身休闲运动
新宁海人第二故乡奉献爱心
小档案便利大民生
老党员感受宁海新变化
走访慰问情暖人心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