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让群众多一份获得感 让村庄多一份美丽度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1月11日 08:56:38

  驻村语录:把乡亲们放在心里,想乡亲们的难处,想乡亲们的需要,把解决乡亲们的难处当成责任,把解决乡亲们的需求当成乐趣,全力助推美丽岭南建设。

  人物名片:童昭波,1985年11月出生,前童镇岭南村“第一书记”,现担任县交通运输局物流科科长。

  岭南村位于前童镇西北部,南靠梁皇山风景旅游区。来到岭南村担任“第一书记”既是一种缘分,更是感觉到身上担子很重。如何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和班子凝聚力,如何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如何推进美丽岭南建设,是我这次驻村工作的重要课题。

  依托载体,强化党组织和班子战斗力。到村以后,通过走村入户,我发现干群之间有不少不和谐的声音,党组织的战斗力和班子的凝聚力受到质疑。为此,我牵头建立了包括第一妇女主任、联村干部、市派指导员、党员干部、村民代表、老干部、重要乡贤和在外创业优秀成功人士在内的民情交流微信平台——“锋领岭南”,集信息发布、互动交流和环境卫生曝光等多种功能,全力打造出阳光党务和阳光村务。运作三个月以来,村民和村干部之间的互动性正在增强,村干部之间团结干事的凝聚力也不断增强,并且大家统一了发展共识,这让我有了更多的信心。

  踏实办事,让百姓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岭南村有一棵800多年的古樟树,属县重点保护名树。由于部分枯枝糜烂且树身高而多年未处理,一旦刮风或积雪,就会随时断落,影响过往行人的安全,成为附近居民心头刺。为此,我多方联系,在镇林特站同志的精心指导下,专门借来登高机械,成功将枯枝清除。周围围观的群众不仅投来了赞许的目光,更是换来了日后在环境整治中更大的支持。这让我深深感受到了群众的满意才是我们干事办事的最大的原动力。此后,只要群众反映的问题,我都一一记录,认真找村干部和上级部门商量解决,期待给予群众更多的获得感。

  依托项目,吹响美丽岭南发展冲锋号。村庄环境整治是岭南当下迫在眉睫的重大任务。面对十几年变化不大的村庄,全体党员、村民代表和群众发出了共同的声音:岭南不能再落后了,要抓住当下发展的大好时机加快发展,这也倒逼村班子要更加凝心聚力干大事。在岭南村民的大力支持下,垃圾分类开始施行,环境整治网格化管理正在形成,妇女卫生巡逻队正在组建,卫生“琅琊榜”即将实施。在娘家单位的支持下,甬临线边上的垃圾池区块被改造成花坛,岭南村的环境状况不断好转。同时我积极向镇及上级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协助村里成功争取了2016年环境提升村项目、水环境治理立项、中心村建设项目,目前已完成相关规划设计初步方案。同时我探索岭南村民致富之路。经过前期跟踪对接,在宁波天一港供应链“互联网+宁波特产”项目的支持下,宁海代理人加盟的电商创业试点项目落户岭南村。目前正在抓紧制作相关方案,发动村里党员和有志青年加入,打造有别于“淘宝村”的“电商创业村”。

  驻村这几个月,有过为农村事务繁杂的烦恼,也有过得到群众认可的欣喜,但我也深深领会到:“第一书记”好比是唱片,而群众才是真正的唱机,只有唱机带动唱片,才能发出最美的声音。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开车门事故频发
·小档案便利大民生
·新宁海人第二故乡奉献爱心
·全民掀起健身休闲运动
·让群众多一份获得感 让村庄多一份...
·我县师生在科学嘉年华上喜获佳绩
·“十二五”美丽乡村建设摄影绘画...
·菜市场工作人员:为百姓提供放心...
·同饮一河水 共护母亲河
·宁海供电公司总投资4.4亿元的六大...
  图片推荐:
同饮一河水 共护母亲河
老党员感受宁海新变化
走访慰问情暖人心
情暖冬日爱洒科达
廉洁行医 洁身不染
腊梅绽放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