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社论
共绘新蓝图 共启新征程
——热烈祝贺县“两会”隆重开幕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1月25日 07:30:33

  当时间叩响2016年的大门,在“十二五”与“十三五”两个五年的交汇点上,我们迎来了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隆重召开。来自全县各地各行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济济一堂,肩负人民重托,依法履行职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共商改革大计,共绘发展蓝图。我们对“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过去的一年,“十二五”规划圆满收官,硕果累累。全县上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不断深化“三个年”活动,着力兴实业、攻项目、优环境、惠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在建设“两美”宁海、推动跨越发展上迈出了坚实步伐。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这是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县人大、县政协以及各方面监督支持的结果,是全县人民和衷共济、奋发有为的结果。

  过去的一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助力改革发展,推进法治宁海建设,推动经济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增强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全力支持“两美”宁海建设。县政协及其常委会以团结民主为主题,以联系群众为主线,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大事实事协商议政,围绕决策实施督促问效,围绕发展民生建言出力,围绕凝心聚力联络联谊,为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开创性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对顺利实施“十三五”规划,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至关重要。开好这次县“两会”,对于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目标,进一步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未来宁海的发展定位与目标清晰而坚定,那就是要全面建设宁波南部中心城市、浙江湾区经济发展先行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全国知名的现代化生态型滨海城市。

  新的目标,新的阶段,必然会遇到新的难题、新的挑战,需要新的智慧、新的方案。因此,在当前宁海改革创新发展新形势下,我们需要更加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政治协商制度的作用,在各阶层、各领域沟通社情民意,汇聚发展动力。我们相信,与会的代表和委员们一定会不负众望,不辱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履行好自己的神圣职责,充分反映民意,集中民智,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引领全县人民攻坚克难,再攀高峰。

  鼓角齐鸣聚民心,扬帆致远再出发。在通往梦想的道路上,宁海又一次站在新的起点。万众瞩目的县“两会”,肩负着宁海经济社会发展重托,承载着全县人民的热切期盼。我们坚信,各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必将满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牢记庄严使命,积极参政议政,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

  预祝县“两会”圆满成功!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宁海新闻网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心系发展献良策 情牵民生暖民心
·政协第九届宁海县委员会第五次会...
·政协第九届宁海县委员会第五次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宁海...
·县领导检查春运安全工作
·县领导检查指导防雪抗冻工作
·1000张免费入场券等你领!
·委员热议“十二五”发展:天蓝水...
·美丽宁海亮出来
·文化科技卫生下乡来
  图片推荐:
心系发展献良策 情牵民生暖民心
抢修线路保供电
抗击寒潮 我们在一起
文化科技卫生下乡来
宁海迎来今年第一场雪
双峰一夜白头 目前下雪模式持续中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