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新闻会客厅·聚焦两会
大交通 大民生 大发展
关键词:交通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1月30日 08:39:18

越沙线削壁岭隧道贯通。 (记者 惠广亮 摄)

记者 周韵健 方景霞 徐欢欢
 
  【代表委员名片】
 
  王 珍 县人大代表 茶院乡中心幼儿园园长
  冯权本 县人大代表 西店镇石孔村党支部书记
  赵学群 县政协委员 县住建局(规划局)副局长
  
  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多规融合、交通先行的理念,围绕构筑“15分钟交通圈”的目标,大力推进“一环八射三纵七连”大交通体系建设。“十二五”期间成为我县历史上交通投入最大、建设最快、发展最好的一个时期。围绕交通事业的大建设、大发展,代表委员们谈体会、说想法、提建议。
  
  优享便捷交通
 
  “我从2010年来到茶院乡工作,对东部地区交通的改善感触尤为深刻,特别是花山隧道贯通后,我从丰泽园去茶院上班,少花了10多分钟。”王珍代表用自己的亲身体会谈了交通改善所带来的变化,“同时,沿海南线正在改造提升,沿海高速复线正在开工建设,这些带给我们的不仅是便捷,也将为茶院乃至整个东部片的经济带来新一轮发展契机。”
  王珍表示,除了道路建设,城乡客运一体化后票价的降低、桃源路绿波带的实行等都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同时,她建议更好地做好交通规划,使之能符合宁海的长远发展;要做好交通配套设施建设,特别是一些建设的道路,路灯设施还不完善,希望加快推进建设、管理和维护。另外,我们不仅要做好道路绿化,也要抓好道路两侧村庄的改造提升,抓住城乡环境大整治的契机,发动群众改善村庄面貌、建设美丽家园;不仅要建设高等级公路,也要建设好乡村公路,更好地服务群众出行、促进农村发展。
 
  完善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
 
  “如今私家车越来越多,交通拥堵和尾气排放问题也越来越严重,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提高了百姓乘坐公共交通的便捷程度,倡导了绿色出行。”冯权本代表在谈到交通发展时,就切身体会发表了看法,“虽然城乡公交在很大程度上便利了百姓,但由于刚起步还存在不到位的情况,需要不断完善。”
  冯权本结合村民意见,就完善城乡公交提出了建议。他表示,公交站点是为了方便百姓出行的,但目前西店镇某些站点设置不够合理,希望能够进行调整以最大化便利于民;提倡公交刷卡,投币乘车减缓了上客速度,而且在票价三四元的站点,居民上下班每天需要备很多硬币,很不方便,希望城乡公交车也能像城区公交一样刷卡付费。这不仅能提高畅通度,也便于公交车的管理。此外,希望能更精确地引导相关部门完善城乡公交的规划设计与管理,提升农村交通的档次。
 
  城市道路品质得提升
 
  近年来,我县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这对城市交通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对此,赵学群委员有自己的看法,她说:“‘十二五’以来,我县新建、改建了一批道路,交通迎来了大发展,城市道路的品质越来越高,道路功能更加精细化。”
  赵学群表示,过去道路规划与建设,主要考虑通行这一功能,而现在的道路规划与建设,除了通行这一基本功能外,还考虑到了道路上的景观设计,路面的交通组织设计,同时要理顺地下的各种管道与线路,以及与周边区块的功能配套,可以说,城市道路真正成为了城市的血脉。“近年来,我县交通规划与发展更加科学、全面,桃源路、平安大道、兴海路等城市主要道路实施了改造,交通组织得以优化,道路面貌更加大气又不乏秀美,希望宁海未来的交通发展越来越美好。”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行使代表权利投下神圣一票
·大交通 大民生 大发展
·宪法宣誓
·站在新起点 走向新辉煌
·宁海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
·宁海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
·宁海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
·宁海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
·宁海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
·政协第九届宁海县委员会秘书长石...
  图片推荐:
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宪法宣誓
行使代表权利投下神圣一票
大交通 大民生 大发展
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美丽乡村建设 让农村靓起来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