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夯实基层促发展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3月01日 09:13:02

  【驻村语录】

  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不辜负“第一书记”使命。

  【人物名片】 李叶明,县物流园区管委会规划建设科科长,现担任桃源街道大房经济合作社“第一书记”。

  战略家们总说,做事要谋定而后动,这对于我们“第一书记”开展工作也具有借鉴作用。驻村以来,我广泛走村串户,深入村社拆迁户、与群众促膝谈心,听取村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着力摸清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做到“谋定而后动”,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理清思路,找对方向。

  通过前期走访调研,我基本摸清了大房经济合作社基本情况。合作社位于桃源街道北侧,总人口759人,292户,党员31人,社员代表30人,山林面积1415亩。在村租住外来人口有2000多人,属于典型的城中村。村集体年收入60万元左右,是一个经济基础不错的村社,但与此同时却是县里挂牌整顿的软弱落后村,党支部存在党员老龄化、年轻党员难吸收、个别党员党性意识不强,村里发展信心不够,各方力量没有形成合力,造成各项事业推进缓慢、阻力较大。

  摸清了问题就可以“对症下药”。我把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作为增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着力点。我依托先锋指数平台,利用固定组织生活日开展学习上级传达的相关文件、村级权力清单36条、上党课、赴山洋走进革命老区,重温革命先烈事迹等;规范开会“三会一课”,完善两委会干部职责分工,建立党员网格管理和老党员调解员机制。通过这些举措,党员们的心气理顺了,工作有方向了,力量也齐了,各项工作推进有了保障,战斗堡垒的作用也逐渐体现出来了,最集中的就体现在村庄的环境大整治中。

  大房经济合作社村庄存在卫生条件差、外来人口多、工业区近等客观问题,村庄基础设施建设落后,道路没有硬化,污水四处横流。面对种种环境问题,我与主职干部统一思想,落实专职整治人员,启动机械设备,进行全面整治。同时结合城乡环境大整治活动,加大村庄环境景观建设,加强卫生保洁力度,努力打好环境整治这场硬仗。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大房经济合作社的村庄面貌实现了重大改变,干净、漂亮,不仅村民们看了满意,前来走亲访友的亲戚们也竖起大拇指。 十个多月的驻村工作,我也意识到,村社发展关键在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我将继续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不辜负“第一书记”的使命,为大房经济合作社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心力。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看,春天来了
·爱耳宣传进学校
·警惕:久咳不愈成变异性哮喘
·梦游咬断手筋?医生:是病,得治!
·全乡心系走失老人19小时后平安找回
·宁海为百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圆梦
·“只要我还能走得动,就不会停下...
·加强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
·夯实基层促发展
·力洋镇创建反邪教主题公园
  图片推荐:
中天家居实现“开门红”
搭学习平台 做好生殖健康服务
积小安为大安 共创平安宁海
掌握党员基本情况 落实党务科学管理
退休党员献爱心
快乐运动“绳”采飞扬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