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71岁的她告诉你怎样优雅地老去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3月18日 08:33:37

  记者何莎莎

  一头银发却不显老,红润精神的脸颊,不知是岁月的眷顾还是坚持运动的成效,时间并未在她脸上留下明显的痕迹。今年已经71周岁的金珍燕,看过她练瑜伽的人,都说整个人就是个大写的优雅。或许是她这种不显老也不服老的生活状态,身边鲜有人称呼她为老奶奶,大多都喊她金阿姨或金老师。

  二十年前来宁海

  默默奉献至今日

  出生在浙江诸暨的金老师可以算得上是地道的新宁海人,10几岁时,她就跟着父母支援边疆到了云南,一待就是30多年,直到50岁的时候,金老师才作为高级人才被引进到了宁海。至今,金老师一家仍生活在宁海,一晃就是二十几年。

  “50岁到宁海工作,没多久就到了退休的年纪,总觉得这样对宁海的贡献太少,想着自己身体还硬朗,就又继续上了10年班。”金老师在县财政局工作至退休后,又到宁海保安公司任职10年。到现在,金老师仍是没有闲下来,她对自己的学习有着严格的要求,属于经常钻在图书馆的“学霸”类型,她说,只有不断地更新自己的知识和见识,才不会被社会淘汰。如今已经过了古稀之年的她,依然奔走在乡镇、企业、各大公司、单位部门里,为晚辈们传道授业解惑。  

  一年前结缘瑜伽

  风雨无阻坚持至今

  说起结缘瑜伽,对于金老师而言还真算得上是一个巧合。“去年3月份,我在这栋大楼里上班,偶然发现楼下有个瑜伽馆,因为方便就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开始跟着练,没想到还真坚持下来了。”金老师说,瑜伽是一项适合各年龄段女性的运动,它不仅能够塑造体形、放松身体,还可以增强体质,调节内脏器官。

  据瑜伽馆的工作人员说,金老师是目前所有学员中年纪最大的,却是最勤快最能坚持的人,几乎天天都能见到她。“刚开始的时候,遇上刮风下雨天,心里也会犹豫要不要去上课,这时候我们家先生都会鼓励我去,让我坚持,儿子只要有时间,也总是风雨无阻地接送我上下课。”金老师说,自己之所以能够坚持下来,既离不开家人的支持,也离不开老师和其他学员的帮助。

  经过一年的练习,金老师身体的柔韧性和平衡能力已经比许多年轻人都要好,前屈手触脚,没有一定功底的人,手指触地都不一定做得到,金老师却能轻松地将上体和双腿贴合。金老师说,坚持锻炼对她而言,最大的好处就是很少跑医院了,身体变得更加轻盈,心情也更愉悦了。

  老年人要有自己的梦

  健康优雅快乐地老去

  “喜欢知足,快乐就多了;喜欢感恩,幸福就多了;喜欢学习,智慧就多了。现在的平均寿命差不多有80岁左右了,退休后的20多年是完全属于自己的可支配时间,为何不好好利用这些时间让自己更快乐呢?”金老师对人生的态度总是洋溢着满满的正能量,她告诉自己,运动是排解负能量,获取正能量的很好途径,坚持锻炼,身体就会回报你健康。

  在金老师的观念里,每个人都会老去,但可以选择健康、优雅、快乐地老去。“这些年,我的身体还挺帮忙的,没有给我明显的衰老感,趁着这些时间,我做了很多自己喜欢的事,无论是旅游还是学习,都让我收获了很多。现在我们都在讲中国梦,我们老年人也应该有自己的老年梦。”金老师用她70几岁的优雅告诉身边的人,我们关注的不应该仅仅只是岁月年华的流逝,而应该珍惜每一天让自己过得更好。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县人大代表进社区听民意
·《今日宁海》电子报手机版正式上线
·加强社会保障 实现人才强县
·职业教育撑起就业蓝天
·全县国资国企工作会议召开
·补短板、强管护、重效益 努力开创...
·我县垃圾分类工作亮点纷呈 成效初显
·小树无辜遭毒手
·垃圾随意倒路旁
·便民服务上街头
  图片推荐:
县人大代表进社区听民意
变废为宝 美好生活
志愿者助力扶贫济困
便民服务上街头
华山花园绿化改造增加停车位 旧小区焕发新活力
小树无辜遭毒手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