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银昌公寓:老旧小区居民自治 凝心聚力共建美丽家园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3月25日 09:18:42

  记者彭沐阳

  位于兴圃社区宁昌西路的银昌公寓建于2004年,已有十几年历史,是我县老旧小区之一。小区业委会成员10人,实行自治工作七年。小区占地面积3396.95平方米,共10个楼道,目前居民100户。“小区监控设施、健身器材、汽车进出门闸、楼道不锈钢信箱、园林绿化等等以前都没有,和其他小区相比显得十分落后。”小区业委会主任朱自权对记者说。

  在没有物业管理的时间里,小区业委会成员们各自分工,你管财务、我管楼道卫生、你负责物业费收缴、我负责联系施工单位、他负责活动策划……一点点,一滴滴,从方案提出,到征求居民意见,从开会讨论到联系商家,联系住建、园林等单位一一落实。渐渐地,小区里装起了监控,地下停车场旁摆上了健身器材,楼道口放上了信箱,通过绿化改造增加了停车位……居民齐心协力共同治理小区,使老旧小区与时俱进。

  银昌公寓与许多老旧小区一样,近年来,停车难问题日益突出,小区业委会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决定通过绿化改造来增加停车位。小区业委会主任朱自权联系了社区和住建局,10名委员各自分工,每两人一天,轮流看管工地。同时还将工程进度和费用明细展示在公告栏中,接受居民监督。

  每天,委员杨建中都认真地盯着工地上的每一个角落,挖掘机切入的点、宽度、深度,都在他的掌握中,“老杨,我家门口经常有小区其他业主的车来来往往,你这样大手大脚地挖坑,不会出事吧?”“不会,老伯,这些都是经过专业人员勘察设计的,你看,这是图纸!”停车位改造中,杨建中不知回答了多少次类似的问题,他妻子还专门建立了QQ群,方便随时与居民互动。委员王晓飞是某单位会计,精通财务,兼任业委会会计,七年的小区自治中,她一直配合业委会核算物业费,小区物业费收缴率已达到了99%。除此之外,银昌公寓小区业委会其他成员也都各司其职,各尽其力,居民上下一心,改变着小区老旧面貌的同时,也凝聚了居民的心。

  【市民大家谈】

  游山玩水:小区居民是小区的主体,小区面貌的改善与住户的生活息息相关。银昌公寓小区居民自治,居民与业委会团结一心,相互沟通顺畅,互相体谅理解,使小区改造的效率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获得了1+1>2的效果,值得我县许多小区借鉴和学习。

  花骨朵一丢丢:比起找外面的单位承包小区改造,还不如居民自治,自己当家做主。收缴物业费、看管工地、张贴费用明细,都是自己人,大家互相都认识,也多了一份信任。

  Tom and Jerry:小区业委会成员职责分工明确,遵循自愿原则,为小区生活的改善尽心尽力,无私奉献,值得赞扬。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全面启动城区春季“三绿”工作
·一男子瘫倒宾馆床上 原来竟是缺钾...
·“白内障复明直通车”开进力洋
·医院看病停车收费合理吗?
·八面来风
·深甽镇网格化管理助推平安旅游景...
·长街镇完善三大机制护航平安建设
·社会组织网上年检工作启动
·宁波县市媒体微信联盟来胡陈采风
·“网约车”亟待规范 出租车改革在即
  图片推荐:
桃源广场项目 即将竣工验收
快乐健身 美丽塔山
公交公司征求市民意见 以提供优质服务
白溪水库 举行突发水污染应急演练
问需寻常百姓家
人人参与灭蚊防病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