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参与8个大项角逐 贡献2金2银3铜 浙江健儿圆满完成任务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8月23日 10:11:06

  浙江在线8月23日讯(通讯员黄维浙江日报记者李春)北京时间8月22日上午,第31届夏季奥运会在巴西里约闭幕。本届奥运会中国军团在金牌榜位居第3位,其中,我省26名奥运健儿参与8个大项角逐,贡献2金2银3铜,延续了浙江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届届有金牌”的殊荣,圆满完成了参赛任务。

  浙江健儿奥运赛场争金夺银,赛场内外表现出来的从容、自信、豁达也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因“洪荒之力”迅速成为“网红”的游泳选手傅园慧还得到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的点名表扬。奥运落幕,本报请中国奥运代表团成员、省体育局负责人盘点本届奥运会浙江健儿的表现。

  中国游泳看浙江

  中国游泳队派出的45名运动员中,浙江占了12席,中国泳军创造的1金2银3铜的成绩中,有1金2银2铜由我省选手夺得。以孙杨领衔,汪顺、徐嘉余、傅园慧以及李朱濠、朱梦惠等一批年轻选手开始“接班”,在与高水平的选手抗衡中,表现出了强劲实力,也成就了“中国游泳看浙江”的佳话。

  值得一提的是,孙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以0.13秒之差惜败澳大利亚的霍顿获得银牌后,及时调整心态,用实力和拼搏突破自我,在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为中国泳军夺得首金。徐嘉余的100米仰泳银牌和汪顺的200米混合泳铜牌,都是中国选手在该奥运项目上的巨大突破,此前中国男子游泳只在自由泳上获得过奖牌。再加上李朱濠的100米蝶泳第五,200米仰泳徐嘉余与李广源的第四和第六,中国男子游泳在多个项目上取得突破。傅园慧摘得100米仰泳铜牌,也成为我国选手在奥运会上该项目获得的首枚奖牌,她也成为中国女子游泳值得依赖的选手,更重要的是,随着她的复苏,中国女子的混合泳接力项目已经拥有了和美国、澳大利亚对抗的资本。另外,柳雅欣的200米仰泳第七,也成为中国游泳队的潜力所在。

  基础大项显优势

  实施奥运战略,关键是抓好田径、游泳及水上运动项目等基础大项。浙江26名奥运选手中,这3个项目的运动员达19人,体现出“基础大项”上的队伍厚度和优势。游泳项目12名运动员夺得1金2银2铜;谢震业参加的田径男子4×100米接力获第四;与欧美存在较大实力差距的皮划赛艇亦有奖牌进账,在赛艇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决赛中,我省选手潘飞鸿与队友黄文仪获得铜牌。

  同时,这些队伍的优势还体现在训练、教学、后勤保障的“一条龙”。浙江在这方面也可圈可点。26名奥运选手,浙江因人施策,精准推出“一人一策”。以举重为例,从教练人员、训练计划制订以及执行实施,都有着严格的管理办法、公正的选拔机制,在百分百、细致周到实行保障过程中,培养出的不止是一个“石智勇”,还包括冯吕栋、粟迎等一批好苗子。

  科学训练育良才

  出征里约奥运的浙江健儿有一个特点——“留洋生”比重较高。孙杨、叶诗文、傅园慧、徐嘉余、汪顺等游泳选手,或到澳大利亚或到美国参加海外拉练;田径选手谢震业,赛前大半年都在美国训练,水平提升明显。他们共同的感受是国外的训练由经验型到数据化,科学训练的提升不容置疑。

  此外,我省也为健儿们参加更多国际性赛事创造条件,通过以赛代练的方式,积累比赛经验、提高实战能力。沙滩排球选手王凡,帆船选手王玮/徐臧军以及赛艇选手潘飞鸿、王铁鑫等都曾“周游列国”和各国高手角逐。

  可喜的是,随着科学训练的深入推进,我省涌现出更多复合型体育人才,省体育局负责人说:“运动员看得多、学得多,自然会见多识广,这也是傅园慧会成为网红、孙杨受到中外媒体追捧、石智勇侃侃而谈40分钟,以及谢震业能流畅地用英语交流的根本原因。浙江选手在赛场内外都获得一片好评。”

责编: 袁慧敏   稿源: 浙江在线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发表评论】 【关闭本页
 
宁海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原创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宁海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宁海新闻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宁海新闻网联系。
 
  新闻推荐:
·【治国理政 浙江实践——对话县市...
·宁波舟山港集团加速与世界经济融...
·浙江联动推进新型城市化和新农村...
·保护主义抬头阻碍国际贸易增长
·全球多国举办活动庆祝中国猴年春...
·仰望蓝天 三问治霾
·【钱江晚报】外来娃巧手变废为宝...
·2016里约奥运会盛装开幕
·“首金”是怎样一块馅饼
·儿童理财产品 是创新还是噱头
·宁海农村商业银行
·微信支付将向境外商户全面开放 支...
  图片推荐:
姚晨曝粉嫩系封面大片 长腿灵动春天感十足
花海春光醉游人
上海迪士尼乐园进行首次烟花试放
家居神器榻榻米,太绝了!
美得堪比艺术品 这些扎染美食我可舍不得吃!
美到爆 ! 兰博基尼Aventador特别版
听说周末的军营和美食K歌更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