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儿童理财产品 是创新还是噱头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6月08日 10:15:45

  “想不到这么畅销,中午赶去买就没有了。”6月1日,市民陈女士听说宁海一家银行推出儿童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正想给孩子送一件意义非凡的礼物的她,马上赶到营业厅购买,却被告知,限额2亿元的这款儿童理财产品,早就卖完了。

  记者走访发现,六一前夕,我县多家银行推出了儿童节特别版的理财产品,起投金额5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都在4%以上,比同期的常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要高。

  上个月,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基本平稳,分别为3.9%、3.91%、3.9%,5月份几乎成银行理财收益守住3.9%的保卫战。同时,银行发行理财产品热情持续下降,产品数量下降明显,业内人士分析,优质基础资产减少是理财产品数量下降的主要原因。对于低风险投资者来说,理财产品目前仍是满足基本稳定收益的重要产品。这也是儿童理财产品如此火爆的原因之一。

  不过,记者也发现,这些银行推出儿童节概念的理财产品,除了产品推出的时间与儿童节有关,其他的跟儿童也没啥关系。只要是符合条件的理财客户,都可以购买,也就是说,儿童节概念的理财产品也仅仅停留在概念上,孩子并未从理财产品中获得理财实践的锻炼。

  在此,理财师建议,对于适龄儿童,给他(她)办一张儿童卡,让他慢慢理解金钱流通,学会管理账户,这才是个不错的选择。记者也了解到,宁海有多家银行都有为儿童量身打造了专属银行卡,如宁波银行推出的望子成龙卡,业务对象就是幼儿园及小学在读学生。还有交通银行的“太平洋儿童IC卡”、工商银行的“宝贝成长卡”、中国银行的“长城花季卡”、招商银行的“快乐伙伴卡”、兴业银行推出“小蜜蜂卡”等。

  这些儿童卡和成人卡相比,大多选择卡通的封面设计,有的银行还能预约定制个性化卡面。如工商银行“宝贝成长卡”,该卡按照“宝贝卡+父爱卡+母爱卡”的方式发行,除了一般借记卡金融功能之外,父爱卡和母爱卡可定期向宝贝卡中自动存入资金,为孩子积累成长基金。此外,还能预约定制个性化卡面、专属贵金属产品、成长贺卡、闪存纪念卡、电子相框等配套产品和服务,记录孩子成长路上的点点滴滴,将成为一份无比珍贵的成长纪念和美好回忆,与父母的爱一起伴随孩子一生。孩子工作后,可通过宝贝卡定期自动向父爱卡、母爱卡中存入资金,使父母生活无忧、安享晚年,体现孩子对父母的感恩之情和责任感。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鉴于儿童自制力、辨识能力有限,为了确保用卡安全,避免给家长们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多数银行的儿童卡对取款均有额度限制。如果你想给孩子一定的经济自由,教会孩子量入为出,不妨为孩子量身定作为一张这样的银行卡。(记者叶子)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端午,与水稻泥鳅来个约会
·许家山将呈现五星房车露营公园
·幽幽峡谷宜清梦 ——走进浙东大峡谷
·品味最质朴的时光
·相逢世外桃源:宁海静是美
·上市场买菜,你带过几次菜篮子?
·暑期安全警钟敲响
·蒲剑龙舟“粽”是情
·攀爬绿化成新景
·我县最大白对虾养殖基地 首获丰收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