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县最大白对虾养殖基地 首获丰收
科学养殖效益明显,最高单塘亩产达万斤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6月08日 09:38:26

  昨日下午2点,宁波市三门湾现代渔业园区蛇蟠涂上,工人们正抓紧将新鲜捕捞上岸的南美白对虾装笼,准备销往全国各地的海鲜市场。一个个占地1.2亩的大棚在滩涂上排列有序,十分壮观,这里是我县最大的白对虾养殖基地。占地200亩的基地上,已投产养殖大棚15个,今年亩产近8000斤。

  记者从三门湾现代渔业园区管委会了解到,宁波市三门湾现代渔业园区位于一市镇,是县政府审时度势打造的国家级现代渔业综合园区。首获对虾丰收的宁海县斌渊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是园区2013年首批引进的高标准对虾大棚养殖企业。企业拥有养殖基地200亩,采用高标准钢架联栋大棚设施化养殖模式,主要进行南美白对虾多茬养殖。目前一期完成投资2000万元左右,建成30口精养池塘和15个大棚。今年3月首次投产,本月开始起捕第一茬对虾,喜获丰收。30口池塘共产出南美白对虾约25万斤,平均亩产7000-8000斤,最高单塘亩产达10000斤。

  据了解,大棚设施化对虾养殖不同于一般露天养殖池塘,它为虾类创造了一个最适宜的生存环境,可将所有生长影响因素控制在最合适范围。还能根据市场需要,分季节分批次上市,与大批量普通南美白对虾露天养殖错峰上市,既保证了价格,又保证了市场供应需求。(记者彭沐阳通讯员徐萍萍)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攀爬绿化成新景
·我县最大白对虾养殖基地 首获丰收
·我县城乡医保制度并轨 参保缴费手...
·灭卫生死角活动将于本月20日结束
·志愿者爱心助力高考 为学子加油鼓劲
·《点亮宁海人的“汽车梦”》一文...
·3448名考生笑对“史上最严高考”
·越溪深挖“海丝文化”打造旅游金...
·市领导来我县调研
·市人大代表宁海中心组开展集中活动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