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幽幽峡谷宜清梦 ——走进浙东大峡谷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6月08日 10:05:24

  浙东大峡谷是宁海响当当的景点,它位于天台山脉的南段,隐藏在葱郁的山林间。景区总面积约160平方公里,核心景区有30多平方公里,全长20多公里。峡谷中,危崖千仞,巧石布阵。泛舟松溪,轻犁绿波,天上蓝穹白云,两岸青山迎客。一路上,奇峰突兀,怪石林立,飞瀑急流,跌宕多姿,有“小三峡风光”之美,“天水三绝”之碧潭,水如琼玉,幻化多端,颇有九寨沟之风情。

  大自然的瑰丽杰作,在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遂成神仙诗仙们的首选之地。相传周灵王之子王乔自河南缑氏山驾鹤南来,成为台岳主神,掌管吴越水旱。老子曾于此地的天姥峰传授《灵宝经》给葛玄,这里就成了道教灵派的发源地。晋代的道教名家葛洪也曾隐居在大洪山(即今之松溪洞天)修炼成道,留下了许多优美的传说。还有诗仙李白的《梦游天姥吟留别》,诗句中说:“天姥连天向天横,势拔五岳掩赤城;天台四万八千丈,对此欲倒东南倾。”诗中描绘的是大峡谷峰插青天,云雾绕松的奇景,真实地写出了“半壁见海日,空中闻天鸡”的壮丽景象。明代著名的传灯法师曾在这里驻足,被峡谷的自然风光所倾倒,撰文以纪:“东涉大海,界水而止,为东南一大结局,其父于南岳,祖于娥山,曾于昆仑,高于雪山。自雪山东南而下,不减四五万里,所有灵粹之气,莫不毕集于此。为神仙之窟宅,罗汉之道场,间生圣贤,养育英哲,岂徒然哉!”传灯法师到过许多名山大川,他最后得出的结论是:“所有灵粹之气,莫不毕集于此。”说明此地之不俗,他誉为“神仙之窟宅,罗汉之道场”,故而能“间生圣贤,养育英哲”。

  大峡谷的核心景区主要分为飞龙湖景区和大松溪峡谷景区两大部分。飞龙湖景区的主要景点有天河大坝、水位井、天足、飞龙桥等。大松溪峡谷全长20多公里,目前仅开发了3.5公里,分为峡谷观光区、天姥峰游览区和峡谷探险区三大功能区。其中,峡谷观光区又分为阆风晨渡、松溪洞天、万石布阵、天水三绝、大千世界、丹崖翠谷六大风景区。

  “松溪洞天问山水、仙人故里访葛洪”,已经成为当今人们探寻山水的人生乐事。浙东大峡谷也成了人们向往的人间仙境。

  在浙东大峡谷里游尽山水风光后,前往前童镇品味一口霞客麦饼,感受地道的美食,在卵石曲径间游走,透过石花窗看看古人生活。宿古镇客栈,枕着小镇,做个温婉流长的明清梦。

  【出行攻略】

  电话:0574-65386235

  地址:宁海县岔路镇白溪村

  门票:60元,船票:40元(通讯员王美匀)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暑期安全警钟敲响
·蒲剑龙舟“粽”是情
·攀爬绿化成新景
·我县最大白对虾养殖基地 首获丰收
·我县城乡医保制度并轨 参保缴费手...
·灭卫生死角活动将于本月20日结束
·志愿者爱心助力高考 为学子加油鼓劲
·《点亮宁海人的“汽车梦”》一文...
·3448名考生笑对“史上最严高考”
·越溪深挖“海丝文化”打造旅游金...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