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一别十五年

——摄影师和大眼睛女孩的故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1月13日 09:12:07

 

  女孩

  照片里的女孩叫褚睿。

  褚有荣、朱翠娥夫妇在结婚后的第七年生下了这个小女儿。这个普通的农村家庭那时承包了虾塘,还经营着茶园,日子过得辛苦,却也满足。两个女儿都懂事,大女儿早早就学会了照顾妹妹,小女儿虽然没有姐姐这么活泼能干,却也娇憨可人,从小就喜欢黏着家里人,父母去虾塘、茶山,她也要跟着去,闲着没事时,喜欢奶声奶气地唱歌,虽然口齿不清没人听懂她唱什么,却也一个人自得其乐。

  为了让这个家庭能过上更好的生活,勤劳的男主人十年前开了家水泥砖厂,还种了500株白枇杷,家里的生活越来越好。女儿们能好好读书是他最大的心愿。

  从家里,到一市中心幼儿园、一市小学、一市中学、宁海第一职业中学就是褚睿目前所有的生活轨迹。她最远一次出门是去杭州,是学校组织的。从小时候的懵懵懂懂,到成为县级三好学生,如今的她越来越找到了学习的自信。

  这个家庭有文艺的基因,母女三人都是村里晚会的常客,母亲是广场舞队的领舞,姐姐主持,妹妹唱歌。学习之余,褚睿最喜欢摆弄家里那把老旧的木吉他,边弹边唱。2016年,她鼓起勇气参加中国好声音宁海海选,没有惊喜却也没有挫折她的音乐梦想。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