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县教育局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解答高考志愿填报、义务教育段城区学校招生等问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26日 07:53:52

  记者陈静珠

  新高考第一年,以专业为导向的志愿填报成了广大考生和家长最为关注的问题。6月23日上午,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葛民越、县教育局副局长刘永宽带领基础教育科、县招生办、城区中小学招生办等相关科室负责人走进“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接听群众热线,为广大考生提供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为广大市民解答今年我县义务教育段城区学校招生等问题,并通过宁海新闻网、宁海发布微信客户端和宁海新闻网文峰论坛“百姓热线”栏目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新高考志愿填报和以往的最大区别

  网友“大马山”:2017年新高考志愿填报和以前相比最大的区别在哪里?

  县教育局答复:最大区别在于录取方式变化,志愿单位学校变为“学校+专业”。最大的问题是定位难,今年的位次号怎样与以前分批名次号录取构成联系,缺少了填报依据。

  专业优先还是学校优先

  网友“陈志峰”:高考志愿填报选择专业优先还是学校优先?听说我县2017年定向培养农村社区医生40名,考生填报要满足什么条件?

  县教育局答复:专业优先与学校优先是一个没有定论的问题。个人建议如下:大学毕业继续深造的建议选择学校,面向社会就业的建议选专业。农村医生定向培养按传统志愿录取,志愿优先,由高分至低分录取,需要重新体检,并与县卫计局签订协议。

  提前录取和平行录取可同时填报吗

  网友“秋秋叶叶”:普通类提前录取和普通类平行录取第一段的志愿可同时填报吗?提前院校没录取的话是否会影响第一段的录取?

  县教育局答复:可同时填报,不影响。

  平行志愿投档什么优先

  网友“托雷斯”:我同学总分比我高2分,我俩同时填报某大学同一专业,该专业只招生1名,我同学是第8个平行志愿填写的,我是第1个平行志愿填写的。请问我俩谁会投档到该校该专业?

  县教育局答复:平行志愿投档时分数优先,你的同学先投档。

  平行志愿怎么投档

  网友“沿途的风景”:专业平行志愿怎样投档?我填满80个志愿是同时投档吗?

  县教育局答复:位次号就是所有考生投档的顺序,个人志愿投档时电脑按顺序检索1-80志愿,一旦某个志愿单位投档成功,后面的志愿即失效。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