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县教育局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解答高考志愿填报、义务教育段城区学校招生等问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26日 07:53:52

 

  普通类的位次号包含所有普通类考生

  网友“雪伦”:普通类的位次号是否包含自主招生和三位一体等类型考生?

  县招生办答复:普通类的位次号包含所有普通类考生。填报志愿时可以适当考虑高水平大学自主招生和三位一体录取的人数,今年我省高水平大学自主招生和三位一体的招生人数约有1500人。

  三段成绩也有机会上二本院校

  网友“穿西服的兔子”:考生是三段成绩,有机会报二本院校吗?

  县教育局答复:有机会,如果二段线考生填报完毕,有二本院校的名额未录取满,三段线考生可以填报。

  自主选拔、艺术类与提前录取不冲突

  网友“微茫”: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高水平艺术团与普通类提前录取会有冲突吗?

  县教育局答复: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高水平艺术团与普通类提前录取没有冲突,这些在录取进程中是有顺序安排的。

  浙江警察学院三位一体招生何时录取

  网友“枉生”:浙江警察学院三位一体招生何时录取?

  县教育局答复:在提前批的前面录取,具体时间为7月2日。

  三位一体招生录取时间

  网友“哥很无聊”:高水平大学三位一体招生一般何时录取?

  县招生办答复:清华、北大、浙大等8所高水平大学在6月25日完成录取,其余三位一体在7月8日-17日进行,详见浙江招生考试网站招生录取工作进程。

  三位一体招生录取方式

  网友“天才大子”:省内地方属高校的三位一体招生录取怎样进行?

  县招生办答复:与提前批录取方式相同,如通过某个学校的三位一体,须填写提前批第一志愿。如果多个学校通过,按录取机会、个人喜好等顺序填报。

  三位一体与高水平大学录取方式

  网友“吉大专”:我报考三位一体招生,又参加了高水平大学自主招生,志愿怎么填?录取时哪个先来?

  县教育局答复:按传统志愿方式录取,关键是志愿顺序。“三位一体”与“高水平大学”中录取可能性大的先填。

  城区就学摇号问题

  网友“爱之味”:城区没有房子和户口,父母交保险多年,小孩可以在城区小学摇号入学吗?万一没摇到号的而城区小学名额已满该怎么办?

  城区招生办答复:凡符合城区小学第三类对象的学生都有选校资格,可参加电脑派位入学。如果被电脑派位淘汰的学生由招生办统一安排到其它有空余学额的学校就读。城区小学哪些学校有空余学额要等招生方案出台后才能确定。

  城区小学招生三类对象满足条件

  网友“天天开心”:我的户口在茶院,小孩明年要读一年级了,参保两年多了,想咨询下摇号的程序。个人想报城南小学。

  城区招生办答复:根据你的情况,属于城区小学招生三类对象,学生父母务工单位必须在城区小学学区范围内,与务工单位签有劳动合同,工作截止当年4月30日满两年,社保也需单位缴纳,截止当年4月30日满两年,查验时仍参保,符合条件的可以参加摇号,摇号的具体程序是这样的:一、二类招生结束后,公布城区小学有空余名额的学校,三类学生家长到城区招生办公室选报学校,参加摇号,能否报城南小学要看城南小学是否有名额。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