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县教育局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解答高考志愿填报、义务教育段城区学校招生等问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26日 07:53:52

 

  录取何时公布

  网友“淘淘”:义务教育段城区学校招生一类、二类、三类是否是同一时间公布录取情况?

  城区招生办答复:同一时间公布,在7月底、8月初这一时间段公布。

  各校空余学额待招生问题

  网友“独木难成林”:请公布一下城区中小学招生各学校的空余学额或超过招生人数需调剂情况。

  城区招生办答复:城区中小学招生空余学额待招生安排方案确定之后才能告知。按招生工作进度安排大概要到7月10日左右确定方案。

  馨园学区

  网友“遥才骏”:馨园(老妇保院地块)按招生政策,学区是划在双潘学区,但听朋友说,有人买了馨园的房子,但双潘还是读不进,会有这种情况吗?

  城区招生办答复:城区中小学招生按录取顺序安排学校,所以会有这种情况发生。

  农贸市场附近学区

  网友“冷冷的风”:家在农贸市场附近,请问小孩子的学区划片是在哪个小学?

  城区招生办答复:农贸市场附近有房子的,属于实验校区学区范围。

  隔代房产

  网友“蛊世”:我公公的房产证给了外孙申请读初中,那同一个房产证可以给孙子读小学用吗?隔代房产要摇号吗?还是就近就能读书?

  城区招生办答复:按招生政策规定,家长可以选择隔代房产作为入学房产依据。具体按录取顺序安排就读学校。

  拆迁户子女能就近入学吗

  网友“浓茶一杯”:南门拆迁,现房子买在外环路,户口迁入怡惠社区,小孩已经读三年级,能否就近转入潘天寿小学读书?

  城区招生办答复:拆迁户可以转学,但不能保证转入现房子所在地学校。当房子所在地学校该年级段已超过规定人数时,则安排到邻近的其它学校。

  母亲离异有房产子女入学问题

  网友“豆戈”:小孩明年9月1日要读小学了,孩子妈妈离婚改嫁在坦坑村,小孩的户口在乡下外婆家,这样能不能在城区读书?

  城区招生办答复:如果小孩的母亲在城区学区内有房子,可以按二类学生条件进城就读。

  无房有户口的学生入学问题

  网友“不安的走动”:夫妻离异,孩子抚养权归爸爸,孩子跟爸爸户口在坑龙王,孩子只有外公外婆有房产在城区,父母和爷爷奶奶都无房,这种情况孩子会被按照户口所在区域划片入学,还是可以跟外公外婆的房产证划片入学?

  城区招生办答复:学生父母在城区学区内无房,可以按户口所在地安排就读学校,也可以选择外公外婆房产按录取顺序安排就读学校。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