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以节兴旅 以节兴业 以节兴文

缤纷节庆绘就宁海全域旅游新图景(上)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5月16日 09:42:41

  记者潘璐璐整理

  如果有人问,宁海有什么吸引人的景点。我们也许会告诉他,宁海到处都是景点,一年四季都能让人流连忘返。

  十几年间,宁海不断探索和实践旅游业的发展路径,破解景点分布不平衡、旺季淡季落差大的难题,以乡村节庆为突破口,全力发展全域旅游、全季旅游,打造了一个又一个旅游精品村,一条又一条精品旅游线。各乡镇(街道)都有特色鲜明的节庆活动,春夏秋冬,节庆活动接连上演,让宁海的旅游内容更加丰富多元,让宁海的旅游版图更加多姿多彩。

  以节兴旅、以节兴业、以节兴文。乡村节庆给宁海带来的不仅是旅游业的快速崛起,也带动了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同时又发掘、保护和传承了众多流传千年的文化遗产。

  桑洲

  不老南山花漾桑洲

  每年四月,桑洲的梯田油菜花竞相绽放,呈现一幅美不胜收的乡村画卷,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置身油菜花丛中。“以花为媒”,桑洲镇大力发展乡村节庆活动,盘活了当地经济。

  今年举办了第七届宁波油菜花节暨第十五届宁海桑洲品茶节,随着3000余亩梯田式油菜花次第开放,一望无际的金黄色让人心旷神怡,迷人的花香弥漫着整个山岗,与周边生态环境和谐相融,成为一道绝美的风景。闻着油菜花散发出来的阵阵清香,看着蝴蝶、蜜蜂围着油菜花在转,踏青的人们沉浸在金色的花海中,惊喜又陶醉。整个三月份,桑洲镇陆续推出了“网红带你游花海”“桑洲小吃制作品尝”“笑映桑洲,共享美好时光”等主题活动。

  油菜花过后,桑洲镇里山季大红树村的格桑花又粉墨登场,再次引爆桑洲赏花游。近些年,凭借油菜花效应,桑洲镇声名鹊起,进入了更多人的视野。桑洲镇因势利导,以打造“花语小镇”为突破口,精心布局,引进不同季节的花卉品种,拉长花期,拓展“四季游”。眼下,塘山村千亩牡丹花海、里山季村百亩格桑花绽放。再往后一两个月,桑洲镇所有梯田将披上金色的稻花。到了10月份,第二季的格桑花又将盛开……一年下来,花香绵延,几乎没有空档。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