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以节兴旅 以节兴业 以节兴文

缤纷节庆绘就宁海全域旅游新图景(上)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5月16日 09:42:41

  前童

  品着“三宝”看行会

  尝十味豆腐,品百味人生,感千年古镇。眼下,前童豆腐节正在火热开展,游客、微博大咖、新媒体采访团队以及众多吃货们来到前童,品美食、游古镇。豆腐宴、豆腐掌柜、匠艺体验等多项系列活动陆续开展,让千年古镇又变得热热闹闹。

  到前童吃豆腐,吃豆腐到前童,已成为越来越多游客的共识。而最纯粹、最有名的前童美食,就是前童三宝。前童人制豆腐的历史已近千年,豆腐文化已然成为古镇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举办豆腐节,不仅可以展示前童古镇千年文化底蕴和创新发展活力,也能让游客在前童尽情地观古镇风光,体游玩之乐,享民俗之趣,感古镇之乡愁。此次豆腐节将持续至5月20日。

  前童,是我县最早开发乡村节庆游的乡镇之一,精心挖掘、保护和发展了前童行会,让这一民俗活动在国内外都形成了很大的影响力——一场盛会,上千名“行会人”相约,上万名群众狂欢。特别是夜幕降临,烟花绽放,流光溢彩,别样的前童吸引着更多的人前往赴约。元宵行会被评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每年定期举办的元宵行会,使前童古镇的名气在全国越来越大。

  近年来,前童以“民宿+”书院、画廊、院线等举措,发展一批精品民宿、特色民宿,同时加强招商引资,打造历史文化街区、古镇入口步行街,谋划前童古镇明清风情街、白溪休闲观光带,进一步丰富旅游“六要素”,展示民宅、老街、书院、祠堂,1300多间各式古建民居的风姿,让游客能来得了、留得住。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