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以节兴旅 以节兴业 以节兴文

缤纷节庆绘就宁海全域旅游新图景(上)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5月16日 09:42:41

  桥头胡

  落英缤纷杜鹃啼

  今年春天,桥头胡街道的樱花节和杜鹃花节吸引了众多游客,展示了乡村节庆的无限潜力。街道又以花展为平台,展现农村新风貌,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美丽乡村升级发展。

  经过几年来的发展,东吕杜鹃花已成为街道一个显著标志和品牌,通过“识花、赏花、品花”等一系列节庆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共同领略“花在家中、家在花中、景在人中、人在景中”的美好景象,有力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催热“庭院经济”。

  东吕村还是桥头胡街道“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典型样板村,以杜鹃花为创建特色,利用屋面、墙面等空间进行垂直绿化,形成具有统一美感的整体庭院风貌,成功打造104户美丽庭院,真正实现了家家有花、处处有景的整村美丽效果。今年,杜鹃花节精选了19户特色美丽庭院参加最美庭院评选活动,以此进一步挖掘东吕村文化资源,展示美丽乡村建设丰硕成果,从而打造新农村建设升级版。

  “花开眠牛·潮起黄墩”,2018年宁海桥头胡樱花节让宁海新添了一个赏樱好去处。桥头胡这片樱花林由日本爱心团体捐赠,樱花节融入中日民间文化交流、中日茶道、中日美食节等元素,让游客在赏花之余,融入感和参与度大幅提升。

首页  上一页  [2]  [3]  [4]  [5]  [6]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