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县商务局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解答市场管理、食品安全、预付卡消费等热点难点问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03日 09:15:25

  记者潘璐璐

  昨日上午,县市场监管局、县商务局有关领导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走进“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接听群众热线,并通过《看宁海》客户端、宁海新闻网、宁海发布微信客户端和宁海新闻网文峰论坛“百姓热线”栏目,就市场管理、公共食品、药品安全、预付卡消费纠纷、涉农资金菜市场改造提升项目申报和资金兑现流程等问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短短2个小时,共接听热线电话和回复网帖70余个。

  如何查询企业注册信息

  网友“可小可”:查询企业注册相关信息,到哪里办理?要带什么材料?

  县市场监管局答复:如果你希望查询已经注册的企业信息,可以至“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如果你希望查询企业注册所需的材料,可以至“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门户网站查询相关注册登记的提交材料、规范文书等。如果是希望办理企业注册,可以至“宁海县行政服务中心”或者辖区内的市监所办理,也可以通过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全程网上办理。

  营业执照审批问题

  网友“竹林听雨”:批营业执照需不需要提供房产证?

  县市场监管局答复:按照县政府《宁海县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管理试行办法》(宁政办发[2017]71号)规定的24个行业及五类房屋性质外,在登记时需提交住所证明材料(租赁合同及房产证明等),负面清单外的企业(个体)可不提供房产证明,以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书替代。

  网友“沿途的风景”:营业执照审批只需材料齐备、符合法定要求,这有很大漏洞可钻,为什么主管部门不进行现场核查?

  县市场监管局答复:根据《行政许可法》、《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许可登记以形式审查为主。但按照“谁主管、谁监管,谁审批、谁监管”的原则,相关职能部门应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如何登记电商公司

  网友“黑白色的灵”:开淘宝店做电商,以电子商务公司的形式,请问需要办什么证件(比如营业执照什么的),需要带什么资料?

  县市场监管局答复:公司登记所需材料较多,请到县行政服务中心询问,或者致电65131753。

  开店如何办理

  网友“猫猫小忆”:打算开一家小餐馆,需要带什么资料去哪里办理?

  县市场监管局答复:如果餐馆面积<200平方米,经营场所不属于政府保障性住房、军队房产、外商投资企业房产、外国企业房产的,业主本人只需带身份证办理;如果餐馆面积>200平方米,业主本人需要带身份证、场所相关证明材料(如租赁合同、房产证明等)办理。办理地址:城区范围为县行政服务中心,金水东路5号;其他乡镇街道可就近到各辖区市场监管所窗口。

  如何注销已登记企业

  网友“春风秋月”:现在的状态是吊销未注销,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请问怎么注销?

  县市场监管局答复:按照相关规定,可以选择一般注销,先成立清算组进行清算,并于60日内在报纸上进行公告,公告45天。公司清算组自清算结束之日起30日内向登记机关申请注销登记。

  网友“燕认真的爱”:2012年注册的个人独资企业执照,2014年就关掉没开了,也一直没去注销,查过信用公示系统才知道,现在的状态是吊销未注销,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请问怎么注销?

  县市场监管局答复:根据《个人独资企业法》规定,可申请一般注销,应提交材料如下:1、《个人独资企业登记(备案)申请书》(投资人或清算人签字);2、投资人委托代理人的,应提交《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托代理人授权委托书》(投资人签字);3、清算报告(由投资人或清算人签署);其内容包括:截止清算日的债权债务情况,资产负债情况,债权债务处理情况,剩余财产分配情况,隐藏、遗留的债务如何承担情况;4、营业执照正本和副本;5、在异地设有分支机构的个人独资企业,应当提交分支机构所在地企业登记机关核发的分支机构注销登记决定书;6、清算人申请注销登记的,应提交人民法院指定其为清算人的证明;7、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规定提交的其他文件。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