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县商务局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解答市场管理、食品安全、预付卡消费等热点难点问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03日 09:15:25

  器材检测及收费

  网友“想入非非”:宁海县计量技术测试所能进行哪些器材的检测?收费标准有吗?

  县市场监管局答复:因计量技术测试所所承担的检测项目较多,请至跃龙街道兴海北路600号或者致电65585040进行具体咨询。也可搜索微信公众号“宁海县计量技术测试所”,其中完整公布了测试所承担的所有检测项目及收费标准等事项。

  预付卡问题

  微信网友“旅行的蒲公英”:我在小鬼当家摄影购买了1499元的套餐,给女儿拍三年的成长套餐,现在拍了三年的照片却一张没拿到,老板关门了,微信也不回怎么办?

  县商务局答复:目前小鬼当家老板处于失联,暂时无法通过协商解决,我们也在积极与老板取得联系。当前建议消费者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纠纷。小鬼当家企业注册信息可到市场监督管理局档案室查询。

  网友“恋思4751”:总是听到某某商家关门跑路,很多人办的会员卡没了着落。既然预付卡消费存在被骗的可能性,为什么不禁止这些商家的行为?

  县商务局答复:预付卡的存在有利有弊,目前针对预付卡管理的主要法律依据是《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试行)》(商务部令2012年第9号)和2017年5月1日开始实施的《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商家在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情况下可发行预付卡。消费者在办卡时要避免轻信商家的夸大宣传,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加油站相关问题

  网友“迷你灿烂”:宁海城区加油站的安全问题是如何保障的?平时主管部门怎么管理和监控?

  县商务局答复:根据属地原则,加油站安全由安监局负责危化管理,公安局负责散装汽油管理,商务局负责行业管理等。日常通过联合市场监管、公安、消防等部门和属地政府开展加油站的日常检查和监管。县商务局通过与企业签订安全责任书,开展安全培训,落实安全责任。

  网友“疲倦的落叶”:城区的加油站分布合理吗?原红枫市场西北方向这个加油站以后会搬迁吗?

  县商务局答复:加油站分布是根据十三五规划进行布局。原红枫市场西北方向的加油站目前并没有搬迁计划。

  网友“和蔼可亲”:人民大道和兴海路交叉口附近的中石化加油站,现金加油为什么不给电子发票,现在很多企业已经支持电子发票报账了。

  县商务局答复:整个宁波中石化BP都没有实施,现宁波中石化财务与宁波财政局正在沟通与联系。

  农贸市场规划问题

  微信网友“17#”:原宁海农贸市场因城市发展需要已拆迁,现在分流到邻里广场、龙珠大厦、中央广场等地。说实话,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不太方便,如果能分流到一个地方就好了。

  县商务局答复:宁海县目前尚无新建农批市场的规划,待条件成熟后,统一规划建设新农批市场,引导经营户集中营业。

  菜市场改造提升问题

  网友“看着你走了”:我县菜市场改造提升项目有什么扶持政策?有补助资金吗?

  县商务局答复:根据《关于印发<宁海县加快现代商贸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宁商务〔2018〕27号)文件规定,对列入标准化改造计划的菜市场,经验收合格后,按实际投资金额的40%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补助,乡镇(街道)给予10%的配套补助。

  网友“飘落雨”:申报菜市场改造提升项目,具体怎么操作?需要提交什么材料?

  县商务局答复:根据《关于印发<宁海县加快现代商贸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宁商务〔2018〕27号)文件规定,菜市场改造提升项目须填写宁海县现代商贸业发展专项资金申请表(表三:标准化菜市场改造提升项目),该专项资金每年申报一次(每年3月30日前),所有材料一式二份。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向所在乡镇(街道)或者行业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由所在乡镇(街道)或者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对申报原始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初审,提出初审意见后上报县商务局、县财政局。县商务局会同县财政局审核后联合发文,县商务局将专项资金拨付到相关企业。菜市场改造提升项目申报需提供的材料:1,有资质单位设计施工图;2,将图纸报消防、住建(安监站)、商务审核;3,审图通过后,填写《宁海县基本建设项目申报表》(办证中心领取),并敲好相关部门公章(商务、财政、住建、土地、规划、环保),取得发改立项;4,将《宁海县基本建设项目申报表》、图纸、预算、资金出处说明(自有或借贷款)报发改编制概算;5,招投标文件;6,施工合同;7,有资质单位出具房屋安全质量鉴定报告;8,编制决算,有资质单位出具决算审核意见书;9,报商务部门验收(需提供发改立项文件、概算审核意见书、招投标文件、施工合同、决算审核意见书、质量安全鉴定报告、正式发票(附转账凭证)、市场登记证)。

  (记者李江林摄)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