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交通局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解答城乡客运一体化、公共交通、道路建设管理等民生热点问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17日 08:36:00

  (记者李江林摄)

  记者周韵健通讯员葛棉棉

  昨日上午,县交通局有关领导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走进“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接听群众热线,解答群众疑问,并通过《看宁海》手机客户端、宁海新闻网、宁海发布微信客户端和宁海新闻网文峰论坛“百姓热线”栏目,就城乡客运一体化、公共交通、道路建设管理等相关问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短短两个小时,共接听热线电话和回复网帖70余个。

  宁海是否会开通轨道交通

  市民王先生:奉化将开通轨道交通,宁海是否会开通?

  县交通局答复:宁海至宁波轨道交通已明确利用现有甬台温线路。目前交通部门正在抓紧对接,上海铁路局已明确在年底前开通1至2趟宁海始发列车。

  公交线路规划调整相关问题

  微信网友“?.廷”:宁海城区公交线路走向是否调整、重新规划?宁海城乡客运短途线路能否通过延长城区公交来运营,从而减少不必要的车辆资源浪费?今年车辆采购的品牌是比亚迪还是中车,具体安排是什么?

  县交通局答复:1、新的城区公交规划已委托杭州建筑研究设计院进行编制,前期的调研工作已经开始。新的城区公交规划将梅林、桥头胡都纳入规划范围。相关的公交线路都会有所调整。2、40辆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计划在9月份投入使用。

  看宁海网友“杨帅Rxar”:后徐村什么时候有公交车?

  县交通局答复:新的城区公交规划正在编制当中,公交线网会进一步进行优化,像后徐这些没有通公交的村庄都在重点考虑中。

  市民胡先生:梅林、桥头胡街道有没有新的公交规划,什么时候开始实行新公交线路?

  县交通局答复:根据宁海城区的实际情况,我们将争取于明年六月份实施优化后的城乡公交线网(包括梅林、桥头胡街道)。

  公交班次查询问题

  市民张先生:我县的公交能不能增加微信查询功能,可以查询公交站点需要等待时间。有时候等公交车的时间太长了。

  县交通局答复:公交微信公众号正在开发中,目前市民可通过“坐公交APP”查询车辆到站信息。

  看宁海网友“海阔天空da7W”:128夜线、129、130专线能否在“坐公交APP”上显示?“坐公交APP”为何车辆显示图标没有了?一到晚上10点APP就不能查询?

  县交通局答复:128夜班、129、130因单车线路暂无在APP上显示,我们后续将改进。“坐公交APP”图标问题已在对接中,晚上10点后末班车发车之后,系统将关闭。

  公交票价相关问题

  微信网友“影风”:附近县市60岁至70岁老人乘公交基本都是半价,宁海有无此年龄段享受半价的优惠政策?

  县交通局答复:目前宁海实行70周岁老年人免费乘车,暂无60-70岁半价乘公交优惠政策。

  市民刘女士:公交公司公众号推出过一次民意调查,城区公交是否1元票价涨2元,具体什么时候实施?

  县交通局答复:城区公交正在更新新能源公交车,投入使用后将提供比较舒适的乘车环境,公交公众号开展民意调查是为了下一步考虑是否实施新票价。

  网友“钟乳石Z”:我县城乡客运价格高于邻县城乡公交且无法刷卡,宁波下辖县市城区公交以1元为主,况且我县连四街道全域公交化都没有实现,如果城区公交硬要涨价,将使我县公交平均票价成为宁波地区之最,希望县交通局、公交公司以及物价部门能结合城区、城乡综合考量。

  县交通局答复:目前我县城区公交票价仍是1元,城乡公交票价按照物价部门批准的里程阶段计费。随着城区公交车辆全面更新新能源公交车,场站建设全面铺开,现有公交运营成本不断增大。我局正在酝酿城区票价调整相关方案,目前正在进行民意调查。

  市民赵先生:水车线路已经实现国有化,水车村属于跃龙街道,何时能够以公交标准运营?梅林街道的梅桥和塔山两工业区以及桥头胡街道也没有通真正的公交,118、121、水车线何时会变真公交,对班次、票价、发车时间、支持公交卡等进行调整?

  县交通局答复:2015年全县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造后,我县所有街道都已开通公交,118、121、水车线等票价都按物价部门批准的实施,公交卡使用等相关事宜正在酝酿中。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