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交通局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解答城乡客运一体化、公共交通、道路建设管理等民生热点问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17日 08:36:00

  公交支付相关问题

  网友“宝安格吉”:宁海公交什么时候可以使用微信和支付宝支付?

  县交通局答复:目前宁海公交正在与微信和支付宝对接乘车支付问题,预计年底前可以使用。公交刷卡机将于2018年9月份开始合并,预计一年内完成技术升级。

  看宁海网友“影风”:宁海、宁波公交卡何时通用,何时能实现宁海优待卡全宁波一卡通,让宁海残疾人优待卡也能免费乘坐宁波的公交?

  县交通局答复:目前因系统问题无法实行,我们将在下一步与宁波公交总公司对接,争取联通。

  公交线路班次等问题

  微信网友“时间煮雨”:力洋、胡陈的公交晚班车经过恒海金湾小区的时间过早,业主想回宁海几乎没有车了,很不方便,应该调整一下,把末班车改到17:30左右。

  县交通局答复:目前胡陈晚班车16:30发出后,到恒海金湾小区大致17:00左右,力洋东站晚班车17:00发出后,经恒海金湾小区大致17:10。如果宁波南部滨海新区的企业普遍下班时间延后的话,我们将对通行公交班车晚班时间加以调整。

  网友“飞天神猴”:129和130专线是什么公交?

  县交通局答复:为方便钱西岙和白峤岙里学生上学,公交公司开通129线(钱西岙-兴海小学),130线(白峤岙里-星海中学、兴海小学学生接送专线),专线接送时间6:30-7:20,15:20-16:10。

  市民葛先生:双峰线有多少班次,何时可以增加班次?

  县交通局答复:目前公交公司在双峰投入5辆公交车,以后将根据双峰客流状况调整运力,确保双峰线沿线村民出行方便。

  微信网友“精忠好汉”:花山公交车首末站什么时候开通运行?希望开通至力洋的公交车,同时也开通花山到火车站的公交车,方便三门湾区域群众出行。

  县交通局答复:花山首末站已经完成交工验收,近期等公交线路优化后将投入使用。同时将根据三门湾出行群众特点,适时考虑开通三门湾经花山隧道至火车站的城乡公交。

  网友“昵称加载中”:中医院搬迁后离城区太远,去一趟真心不方便。目前有哪些班次的公交可以到达中医院,后续还会增加吗?

  县交通局答复:目前乘坐135、109、118线公交都可到达中医院,公司会根据实际客流需求增加公交线路。

  网友“妃彩123”:法院至青少年宫,青少年宫至法院来回的路线,分别坐哪一路公交线比较合理?

  县交通局答复:可乘坐111线公交在华山花园站点上车,在潘天寿公园站下车。返回可在气象路潘天寿中学乘坐111线公交到华山花园站即可。

  城乡公交管理问题

  网友“催化劑”:1、西店至城区的城乡客运停运一个多月,什么时候恢复运营?2、宁海公交有无开通甬城通的时间表?3、现在电子支付盛行,宁海公交是否有开通电子支付的时间表?4、对于停运一月有余的西店城乡客运,贵局将如何处理?5、前两次西店城乡客运停运,贵局有无处理?是否按相关规定处罚(减扣补贴之类)?

  县交通局答复:1、西店同运公交在我局和西店镇协调下,车辆年检的手续,已在对接办理中,近期可以恢复运营。2、宁波甬城通目前在宁海无法使用。3、宁海城区的公交车九月开始使用电子支付。4、在我局和西店镇协调下,车辆年检的手续,已在对接办理中,近期可以恢复运营。5、去年同运公司两次停运,根据《宁海县城乡客运安全服务质量考核办法》规定,扣发考核奖89万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