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致用爱守护生命的你们

——献礼首届中国医师节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24日 09:30:37

  记者章莉通讯员王珍珍陈回慧梁珍珍

  有这样一个日子,惟有忙碌;有这样一个日子,惟有感恩;有这样一个日子,是为了医者们的无私和伟大。这,就是8月19日“中国医师节”。首届中国医师节的主题是“尊医重卫共享健康”。

  他们,是这样一群人,有救济苍生的情怀,有通达老少的智慧,悬壶济世,杏林橘井,为了生命而执着,为了生命而痴狂。

  8月18日上午,宁波市首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举行,一批优秀医师受表彰。我县桥头胡中心卫生院医生陈春红获2018年“宁波市优秀基层医师奖”,县第一医院医生张建球获2018年“宁波市优秀青年医师奖”。黄坛镇卫生院医生金英华作为我市唯一代表,荣获第四届“最美浙江人·最美天使”荣誉称号,并应邀发言。

  今天,就让我们走近他们,感受他们对生命的坚守。

  守护健康的天使

  ——记黄坛镇卫生院副院长金英华

  27年,9855多个日子,一位白衣天使用真情真爱服务群众,无论在长白山,还是南方小镇,都默默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健康。

  日前,在第四届“最美浙江人·最美天使”的发布会现场,黄坛镇卫生院朝鲜族医生金英华获得了“最美天使”称号。同时,她也是宁波市此次唯一入选的医务人员。?

  金英华的老家在东北,就是这样一位普普通通的朝鲜族医生,在临床岗位上坚守了27年。2002年底,当得知远在千里之外的宁波宁海在引进临床医生,金英华怀揣着对南方的向往,来到黄坛镇,成为一名基层医院的医生,而这一待,就是16年。16年里,金英华从学习当地方言开始,慢慢融入当地村民,坚持与村民多接触、多聊天,以此了解当地主要的慢性疾病。

  2006年,金英华开始兼任联溪村责任医生。作为一名联村医生,整个村村民的健康几乎都背负在她的身上。10多年来,金英华风雨无阻,坚持每月至少下村两次,进村入户为村民服务。有时白天病人多工作忙,她就利用晚上时间下村。现在全村几乎每个村民金英华都认识,对全村常住的60岁以上老人的基本健康情况也一清二楚。联溪村老年协会会长的老伴身体不好,大多数时间都待在家里,很少出门,金英华下村时都要先到她家中量血压,并指导用药,有时还要帮她到医院开药带药。村民陈臣和是联溪村的困难户,因为患类风湿性关节炎失去了劳动能力,行动极为不便,有段时间每月都要到上海配药。金英华听说后就到陈臣和家了解情况,建议病人常规检查可以在当地做,并通过网络联系的方式解决了配药的难题,陈臣和非常感动。有位葛姓老太因老公是患肿瘤去世的,特别怕去医院,声音嘶哑了近一年,金英华说可能是声带息肉,需要手术治疗,她一直不肯就医,金英华多次动员无果,就告知她的子女,还帮助网上预约挂号,老太手术后治愈。

  不论白天黑夜刮风下雨,金英华和同在乡镇卫生院做医生的丈夫吃住在医院,为病人排忧解难。工作之余,她还不断给自己“充电”,她撰写发表了《用脉络宁和黄芪治疗脑梗塞患者90例疗效观察》、《浅析如何建立良好的医患关系》、《喜炎平治疗小儿肠炎疗效观察》等多篇学术论文,并获得优秀论文奖。作为基层医生,不光要靠良好的医术,更得有同情心,“有时是治愈,常常是帮助,总是去安慰。”特鲁多医生的墓志铭便是金英华的座右铭。患者的口碑就是最好的广告,群众的口耳相传,使得专程找她看病的人逐渐多了起来,加班加点成了家常事儿。

  日常工作既简单又平凡,只要用心去做了,就对得起良心,对得起老百姓。金英华目前已晋升为主任医师,先后被评为宁海县第一届社区名医、宁海县最美医者、宁海县道德模范、宁波好人、浙江好人、浙江省优秀联村医生等。无论是一名临床医生,还是副院长,金英华始终保持着一颗平凡的心,以精湛的医术、高尚的情操、救死扶伤的精神、真诚而执着的选择,为患者解除痛苦,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着一名医生的人生信念与时代追求。

  职称:主任医师

  擅长:内、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治疗

  专家坐诊时间:周二、周四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