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致用爱守护生命的你们

——献礼首届中国医师节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24日 09:30:37

  把健康带给每一位患者

  ——记县第一医院

  泌尿外科主任、医务科副科长张建球

  

  悬壶济世、德艺双馨,是每一位医护人员的追求。良医勤为先,有辛勤付出、敬业之德、奉献之心,方有精湛技艺,县第一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张建球对此深有体会。

  2003年,张建球从浙江大学毕业后,并没有像其他同学一样留在杭州,或是去往更大的城市,而是回到宁海,成为了县第一医院一名普通的外科医生。15年里,张建球始终以救死扶伤为宗旨,恪守医德,潜心奉献,廉洁行医,对待患者就像对待自己的亲朋好友,一视同仁,和风细雨,切身为患者考虑,在病人中赢得了良好口碑。在患者的眼里,张建球就如同自家人一样,有什么快乐或烦恼的事情,都愿意倾诉于他。

  “每治好一位患者,对我来讲,就是很大的成就。”张建球向记者回忆起至今仍让他感触颇深的事情。4年前,一位55岁的患者因长期反复尿潴留找到了张建球。仔细的问诊和体检以后,他为其制定了详尽的诊疗方案,手术效果非常理想。在复诊时,这名患者除了感激,更是在临走前突然跪了下来,感谢张医生对他的帮助。“那时的我真的被震撼到了,看到一个大男人哭得不行,我的眼眶也是湿的。”张建球觉得,那一刻,让他感受到了医生的治愈对于患者是多么重要,而患者的信任、肯定、理解是给予医护人员最大的回报。

  为此,张建球更加潜心于医德和医术,注重科研能力的提升。作为泌尿外科后备学科带头人,他带领科室同事,立足基层医院泌尿外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克服任务重、人手少、结构不合理的状况,分工合作、团结务实,保证了正常医疗服务工作的安全有序开展。这两年开展了经尿道前列腺剜除、负压吸引式微创经皮肾镜碎石取石、输尿管软镜技术处理肾鹿角形结石及2厘米以上结石、吻合器下包皮环切等。尤其值得欣慰的是输尿管软镜手术视频,分别在2015年上海举行的亚洲泌尿外科年会、全国泌尿外科年会以及杭州举办的2015全国泌尿外科青年委员会会议上得以展示。这对于基层医院的泌尿外科医生而言着实不易。

  “泌尿外科的工作较之其他外科更加繁复,每天门诊、手术、膀胱镜,一环扣一环。大家都必须走在时间的前面,我也不例外。”张建球说。他对医生这个职业定义为“为病人付出”。把病人健康放在第一位,就意味着要经常牺牲休息时间。为了争分夺秒,他养成了小跑的习惯。付出更辛勤的劳动,往往能更密切地监测、注意病情的变化,尽可能地预防每一个可能出现的并发症,也就可以更大程度地杜绝医疗隐患的发生。

  医者所见皆是人间之疾病与痛苦,一个良医不仅能为病人消除身体的痛苦,更能带去人间的温暖。张建球就是这样,15年的行医经历,他一直践行着良医行为准则,那就是恪尽职守,业精于勤。“我们将立足本职,把基层泌尿外科多发病、常见病的诊治工作做精做强,让宁海百姓能够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最新、最微创、最先进的临床诊疗技术。”张建球说道。

  职称:副主任医师

  擅长:前列腺疾病、尿石症、泌尿生殖系肿瘤等疾病微创治疗,对于输尿管软镜技术、前列腺剔除手术具备较高的造诣。

  专家坐诊时间:周一下午、周五上午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