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致用爱守护生命的你们

——献礼首届中国医师节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24日 09:30:37

  良医勤为先

  ——记桥头胡中心卫生院

  副主任中医师陈春红

  

  “陈医师,你帮我看看我的肠胃好些了没?”“陈医师,你明天上午坐门诊吗?我忘带单子了,明天带来给你看。”“我最近消化不太好,排便不通畅,肤色也暗黄,陈医生帮我看看怎么回事?”在桥头胡中心卫生院陈春红的办公室里,前来就诊的村民排着队伍,等待陈医生的治疗。

  陈春红1996年毕业后,就从家乡重庆来到了桥头胡中心卫生院,一扎根基层就是20余载。她直言,选择中医,完全是受家中父母的影响。“村里医生很少,我们看个病得跋山涉水,太不方便了。父亲一直教导我要成为一名中医生,要为老百姓看病。”陈春红牢记父亲的话,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并对疑难杂症刻苦研究,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作为中医科主任,她更是以身作则,吃苦在前,在科内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领中医科成功创建了四星级中医馆,从最初她自己1人发展到现在的5人,相继开展了中医、理疗、冬病夏治、膏方等业务,定期组织科内人员业务学习、疑难杂症病例讨论等。

  陈春红还是宁波市名中医继承人,师从浙江省名中医王邦才教授。陈春红在中医的岗位上任劳任怨,刻苦钻研,工作之余,她翻遍几乎大部分中医教材,读透许多名专家的经验集,不断自我充实。“学习是无止境的,尤其是博大精深的中医药学,但是我甘之如饴。”就是这样的勤奋和努力,这位外来医生得到了患者赞誉,同事好评。用当地村民的话来讲就是:“陈医生什么病都能治,水平蛮好的。”几十年下来,大家对陈春红的信任日益剧增,口碑也相当好。现在,陈春红的日间门诊量已经从一开始的10几人,达到如今的100多人。“他们信任我,我更要用心将他们治好。”陈春红对记者说道。

  家住县强蛟镇前程村的61岁尤大伯,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全身乏力,食欲不振,行动困难,精神委靡,体重从150斤直降至104斤,在外治疗都没有效果。在束手无策之际,尤大伯经村民介绍到陈春红处就诊。“一开始他根本无法行走,完全依靠家人的搀扶。而且他自己始终不知道究竟病因出在哪里。”陈春红回忆道,经过询问,她考虑也许是因慢性农药中毒导致。找到病因,再通过辨证论治,尤大伯从陈春红处开去一方中药。两周时间过后,尤大伯精神好转,食欲恢复,已经可以独立行走。经过两月余的中医辩证治疗,终于恢复如初。“现在比以前的体质还要好了呢!”尤大伯一家为感谢陈春红的救治,还特地送来锦旗。

  其实,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例如肝功能异常,贫血,糖尿病,高血压,失眠等疑难杂症都能得到有效的治疗。随着知名度越来越大,陈春红还特地制作了名片,上面写了上班时间和电话号码,不怕厌烦,时刻欢迎病人咨询,解决疑难。

  “医以济世,术贵于精”是陈春红坚持的信念。“我要牢记职业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恪守医德,把健康带给每一位患者。”陈春红说道。

  职称:副主任中医师

  擅长:肠胃病、慢性疲劳综合症、月经不调、痛经、高脂血症、痛风、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高血压、慢性荨麻疹等慢性病。

  专家坐诊时间:桥头胡中心卫生院:周一、周三、周四全天,周二下午

  强蛟镇卫生院:周二上午

  茶院乡卫生院:周六上午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