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三个农民与两幢大屋

——来自胡陈乡大赖村的报道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9月14日 09:20:40

  赖其应:人低调,但大礼包高调

  赖其应高个子,也高调抛出1200万元大礼包,一时成了大赖村这个山旮旯的头号新闻。但记者发现,赖其应其实是个非常低调的人:在文化礼堂的名人榜里,连村里谁谁谁考上大学都赫然在目,楞是没有赖其应的名字、照片,倒是发现了他儿子赖鹏程、赖野川的名字。这两个“创二代”,继承他父辈的木匠技艺,家具业做得风生水起。

赖其应

  按村民的说法,赖其应是“正打正业”的人,当过两届村委会主任,现在是山东赖氏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2014年,文化礼堂工程上马,赖其应尽管忙得脚跟打后脑勺,但每半个月,必来一趟村里,严把质量关。第一步,他带村班子到宁波、象山、天台等地,有名的文化礼堂看了个遍,博采众长;第二步,他通过招标,让设计过宁波东钱湖风景区的一家天台公司负责设计,让宁海一家资质靠硬的公司负责土建;第三步,专门指派经验丰富的人现场管理……一时间,从江苏张家港发货的大卡车,载着一抱粗的大木头隆隆驶进大赖村,文化礼堂紧锣密鼓矗起。

  曾负责现场管理的村民赖中书告诉记者:2014年冬,一根桁条在起吊过程中滑脱,正砸中“把作老师”的肩胛,造成骨折!赖其应闻讯从山东连夜赶回,不但3万元医药费全报,还另外贴补营养费、误工费6万元,让“把作老师”好生感动。

  2015年春,桃花吐艳的季节,文化礼堂终于落成。为体现全村共有、共享的宗旨,落成典礼办了70桌酒,全村每户派一人赴宴,每户一般赠贺金500元,一分不送也行,多送则不限。如此,共收贺金267万元,添补文化礼堂装修、购买设备部分费用。

  故事二:文化礼堂不但硬件雕梁画栋、气势宏大人人赞,软件也是琴棋书画、红白大事样样有。戏台上舟山小百花、嵊县绍剧团纷至沓来。观众既有本村村民,也有闻讯赶来的四邻八乡村民,多的时候竟达上万人。村班子担心太拥挤,又是请胡陈派出所维持秩序,又是在礼堂外临时加挂大视频,分流一部分观众……多少热闹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