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杨启炉的忘年交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0月26日 09:03:37

  文/王方图/惠广亮

  杨启炉近照

  县关工委荣誉主任杨启炉86岁了,除了标志性的一头银发外,他目光炯炯,精神矍铄,并不显老。这使记者想起了一首老歌:《革命人永远是年轻》。

  杨老是1954年入党的老资格,官至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直到现在熟悉的人还叫他“杨部长”。1993年退休后,他担任了20年的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他做关心下一代工作,不仅热情如火,还有方法、有思考,获得荣誉一大摞: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浙江省归正人员安置帮教工作先进个人、宁波市少先队事业功臣……

  杨老去关工委就任前,曾有企业看中他的人脉,想聘他去当顾问,月薪千儿八百——那时是一笔诱人的报酬。但杨老拒绝了:“我服从组织的安排,也确实喜欢孩子们!”

  今天,记者就来讲一讲杨老和孩子们的故事。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