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与初心并行,和理想并肩 我们一直在前行……(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2月29日 10:10:02

  最多跑一次,跑出改革新样板

  人物名片:县跑改部前置清理组成员张吉颂

  2017年,我从县法制办来到了“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工作部,成为了前置清理组的成员之一。和同事们一起探索创新“审批法庭”的工作机制、运作模式,对各部门行政权力事项中的前置条件进行清理,同时制定前置清理的宁海标准,争取成为国家标准。

  这一年,用一个字来形容,就是“忙”。参与41次“审批法庭”,对49个部门的988项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进行了前置清理。但是尽管忙,却成绩满满。我们清理取消了317项事项中的前置条件427条,清理了493项事项的申请材料2100份,取消兼并审批事项46项。这些数字里,有着我们每一位跑改部成员的汗水和坚持。

  2018年4月,前置清理组再次细分,我负责的是企业投资和商事登记改革方面的审批工作。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37天”的改革,我们组要梳理出审批所涉及的上百个事项,比对的是几百部法律法规,要理清每个审批和服务事项的前后关系、形成流程图。从审批事项到前置条件到提交的具体材料,都需要动脑筋、花心思、下精力去做到精简极致。现在,我们实现了从供地通知书到办理施工许可证“最多37天”(工作日),从备案到施工许可最多21天(自然日),完成全市最好。当然,这要得益于“审批法庭”机制。包括“亲人身后事,一次也不跑”“高龄老人生活津贴,根本不用跑”,以及企业登记住所申报承诺制的实施,“审批法庭”机制已经成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宁海样板。就在最近,“审批法庭”机制入选了第五届浙江公共管理创新案例。为此,我倍感荣耀。

  工作二十八个年头,从司法局到法制办,再到县跑改部,我一直与法制紧密联系。我深信,说话办事,都要有法律依据,前置清理工作更是如此。今后,我们会不断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也做好每一项前置清理工作,让企业,让老百姓真正做到“最多跑一次”,感受到满满的获得感。(记者章莉)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