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与初心并行,和理想并肩 我们一直在前行……(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2月29日 10:10:02

  体育,为城市发展赋能

  人物名片:县体育发展中心群体科科长徐珊

  2018年就要过去了,宁海体育人的2018年,可以说是在一场场赛事的开展中度过的。活力,激情,健康,这些词可以形容我在参与宁海体育赛事时的感受。

  今年,宁海几乎每个月都有一场比赛,年初的春季越野跑节,年中的全国徒步大会5·19全国联动日,暑期的全国青年男子拳击锦标赛,10月的宁海越野挑战赛……赛事的举办为宁海的自然风光和民俗风情做足了宣传,同时也是对宁海的服务效率提出考验。在刚刚结束的2018中国运动休闲大会年度峰会上,穹景体育的负责人大宝说,他们调查得知,宁海的特色小吃在所有赛事举办城市中名列第一。

  这些赛事,我多少都参与其中。在我看来,赛事不仅仅为参赛者提供拼搏的擂台,更是为宁海起到了宣传作用,是展现宁海生态美、城市美、人性美的窗口。当选手在宁海翻山越岭时,他们看到了什么,感受到了什么,记住了什么,收获了什么。因此,在赛事规划、安全保障、质量保证等方面,都需要科学制定,合理规划,只有这样才能把体育作为“两山”转化的重要动力,让宁海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转化为“生态资本”。

  今年首次举办的宁海乡村振兴村民运动会由我所在的科室负责。我们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号召村民们从“牌桌”“酒桌”转移到“球桌”和运动场上,在拔河等20余项比赛中凝聚人心,深化集体意识,增强身体素质。运动会从今年6月份开展至10月,全县共计8万余人次参加了比赛。运动会反响也很好,很多村民都主动询问:明年还办吗?什么时候办?我们现在就训练起来!

  就像中国休闲运动大会的主题所说,“体育助力,乡村振兴”,我们也看到了通过体育运动,宁海人干事创业的热情在燃烧,宁海的知名度在叫响,这也是我们宁海体育人今后思考和探索的方向,如何让体育更好地赋能宁海城市发展。(记者潘璐璐)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