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与初心并行,和理想并肩 我们一直在前行……(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2月29日 10:10:02

  2018,为力洋节庆助力添劲

  人物名片:力洋镇党政办干部应越

  力洋的节庆始于6月,初夏时节,仍有细雨,西仓片的杨梅已是漫山遍野,杨梅节在路下施村盛大召开;11月,伴随着柑橘的丰收,红彤彤的果子映照着果农们的脸,小青村的庆丰节为整个2018年画下了完美的句号。

  说起节庆,看起来都是同一回事,无非是将某个核心元素进行推广,同时吸引更多的游客,为举办地聚集人气。但又绝非同一回事,因为每个节庆内涵不同、文化不同、推广形式也不同、吸引的游客群体更是不同。因此办好节庆,并不容易。作为一名节庆工作人员,我更是深知,从总体方案的制定,具体活动的策划,到新闻媒体的推广,再到活动现场的稳控,每一个环节都无比艰难。一年来,我即使仅仅参与了其中的某个环节,却也深感力不从心。

  在节庆活动中,我的主责是宣传推广。古村开展活动的每一个夜晚,我徜徉在各个古宅之间,试图捕捉古韵和灯光的融合;菊花盛放的每一个周末,我穿梭于菊花苗圃之中,渴望定格游客与菊花的互动;柑橘丰收的时候,我往来各个种柑橘的村庄,用相机收集村民们丰收的喜悦。节庆前,我都要收集图片,编写稿件,为节庆做好微信推广;节庆后,我要整理拍摄的影像,以备不时之需,同时做好总结性宣传。尽管辛苦,但作为一名力洋的节庆人,我是感到自豪的,2018年,是力洋节庆突飞猛进的一年。古宅、菊花元素融合,成就菊花·古村落·好家风文化节;海头菊花进城,于柔石公园举办金秋菊展;庆丰节做大做强,开展“沥阳红”柑橘展销会,推广力洋红美人品牌。节庆的量在缩减,质在提升;节庆对于人流的带动更加显著,老百姓也更加满意。(记者娄伟杰)

首页  上一页  [2]  [3]  [4]  [5]  [6]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