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请回答2018

感恩生命中所有的美好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2月29日 10:10:01

  人物名片:微友“冷萃小仙女”

  只有到达才能触摸

  如果要说2018年跟以往有何不同,应该是它给了我很多突兀的跌宕起伏,里头夹杂着生命的离别、无尽的忙碌、未知的迷茫。尽管如此,看世界的好奇心不变,在2018年的小尾巴,我去新疆完成了2000多公里的自驾旅行。

  选择在11月底,奔向奇妙陌生的北疆,这大概是对两个女司机和一个不会开车的“文艺委员”极大的考验。其实出发的理由很简单,因为突然有假期了。

  想象中的乌市和现实还是不大一样,凛冽的空气、还未融化的雪、不同颜色的眼睛、不失礼貌的微笑,还有完全听不懂的维语。这些格格不入,反而让我觉得很满足,终于遇到不一样的世界了!

  七天,虽有错过,但还是充满惊喜和遇见,这种偶然是旅行的意义之一。

  第一天,我们就跟赛里木湖的日落擦肩而过了,最后捡到一点点余晖,但已经美到无法形容,“文艺委员”把它称之为“超纲的美”。

  经过克拉玛依去往布尔津的路上,错过了服务区的加油站,但却收获了维族老爷爷热情的帮助。那一天,普拉多(越野车)还剩下四分之一的油,原计划是到乌图布拉克服务区加油,到了那儿,才发现这个服务区是没有加油站的。如果在附近找不到加油站,就只能等待道路救援,所有的行程都可能被打乱。后来,服务区里讲着奇怪汉语的维族老爷爷,努力地给我们指了路,大概意思是距离这儿6公里的地方有个加油站。始料未及的困境,终究是会被淳朴的善良融化,人间温暖并且值得。

  在布尔津尝过了爆炒“水怪”(狗鱼)的好味道后,不知道经过多少个反向急弯,翻过两座山,穿过一个村,我们见到了白雪皑皑的喀纳斯,墨绿的湖水里没有“水怪”的踪影。

  远行,好像特别容易感动。荒无人烟的雪地里突然出现的羊群,哈萨克族早餐店里老板小儿子害羞的笑脸,阳光下缥缈旷野的“风吹雪”……

  还有很多没有遇见的人生值得体验,还有很多没有想到的可能需要感受,我想,这一次有惊无险的旅行,是对2018年最大的敬意。(记者子函整理)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