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美食经济”背后的女性力量

——走近我县巾帼美食创业者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15日 09:51:39

  (产经观察)

  5月18日,“妈妈的味道”浙江省第二季民间美食巧女秀总决赛即将在我县举行。在这场全省美食荟萃的盛宴上,我县一批民间美食文化女传承人将上台亮相或公开展示,展现宁海传统美食的新气象。

  这些“巧女”不仅是身怀绝艺的厨娘,也是一群杰出的巾帼创业者,她们用自己的理解,传承、重塑、传播宁海传统美食,赋予这些古老食品现代气息,激活了广阔的消费市场。这也是我国“美食经济”的一个缩影,在一家家网红餐厅、一款款爆款美食背后,我们总能发现女性身影的存在。

  近日,本报记者采访了部分女性美食创业者,看看她们如何在各自的领域创新思维、引领风尚,让宁海传统美食走出一条新的发展轨迹。

  前童古镇的豆腐长桌宴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