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从“一片白地”成长为“创新高地”

科技园区25年造就精彩样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16日 08:15:32

  厚植创新优势蓄积高质量发展动能

  靓丽的经济数据背后,是科技园区坚持质量与效益优先,抓项目建设,抓招商引资,大力发展城市经济,挖掘空间潜力、培育新产业,着力打造园区实体经济与科技创新产业体系,从而实现园区的“振翅高飞”。

  引进新型国别园助力产业转型升级。从2012年开始,科技园区着手建立中瑞和中乌两大国别园,引进国外先进的技术、人才、管理,着重打造生产性服务业,帮助提升宁海传统产业的智能化和信息化水平。中乌高端新材料产业园由宁波市政府与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弗兰采维奇材料问题研究所合作,设立乌材所中国研究中心和宁波弗兰采维奇材料研究所。目前,产业园研发试验设备已安装运行,有近20名乌克兰专家常驻园区工作,引进院士9名,国千人才2名;中瑞生产技术中心是科技园区与瑞典创新科技园合作平台,已引入瑞典汽车高端装备技术、荷兰高分子聚合物新材料研发试产等一批项目,将重点围绕高端模具、汽车零部件、机械制造等产业,打造集项目合作、研发培训、人才引进、产品优化、市场拓展于一体的企业合作发展平台。

  数字经济崛起引领高质量发展。科技园区还以集约型、高密度为特点打造宁海数字经济产业集群。据悉,园区所属环球中心位于宁海新城市中心,系宁波南部第一高楼,交通便捷,周边商业配套齐全。大楼占地38亩,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将重点引进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工业设计与创意产业、数字贸易、人才培训等产业,打造全县数字经济高地;而科技园区冠北商贸区块的物联大楼也已落成,日后将成为数字金融、智慧物流、跨境电商、创意设计等生产性服务业和数字餐饮、数字旅游等消费性服务业的总部,为宁海的商贸流通提供技术服务。

  狠抓项目建设激活发展引擎。加快推进中瑞生产技术中心、中乌高端新材料产业园、宁海汽车城综合服务中心等已落地项目的建设;加快汽车天窗导轨和玻璃导轨等一批在谈优质项目的跟踪服务工作和转化落地;加快大金创业基地、高新汽配产业园和中瑞生产技术中心等园区自有标准厂房资源平台招商力度和速度……科技园区以项目为抓手,以宁波打造“中国制造2025试点城市”为契机,围绕“产城融合、外引内提、双创兴园”发展思路,通过全面实施创新驱动、产城合动、区块联动、国际互动、保障能动“五动战略”,深入推进园区整合提升和布局调整,全力构筑园区创业创新发展大平台,为区域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服务和运营保障。

  厚植创新基因,澎湃发展动力,如今的科技园区新经济、新业态活力迸发,让园区人对未来充满底气和期待。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