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从“一片白地”成长为“创新高地”

科技园区25年造就精彩样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16日 08:15:32

  凝心聚力勇改革优化服务促发展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随着园区区域功能日益健全,基础设施日臻完善,软环境建设也不断深入,已形成了“服务企业人人有责,人人都为企业服务”良好氛围。

  “筑巢引凤”建设一流营商环境。“筑巢引凤”,无巢则凤不栖。标准厂房不仅方便企业落户,也给园区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据悉,园区统一建设了一批定位不同、功能完善、配套齐全的标准厂房、创业基地,用“以租代售”,帮助小微企业摆脱用地要素的制约、降低企业投资成本,把资金投用到技术设备采购、产品生产研发等方面上去。得益于标准厂房的建设,许多引进项目有了一定的“栖息”之地,缓解了一时的用地之难。据统计,仅2018年,科技园区共有约9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建成投用,包括汽配创业园、中欧中小企业创业园二期等。此前,已建成并投用的标准厂房有金山五路标准厂房、大金创业基地等。

  改革服务获得“新突破”。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科技园区自我加压、内部挖潜,谋求服务企业的新突破。宁波生命力电器有限公司曾向科技园区有关科室递交了“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核实”申请,与以往企业自己跑多次部门、交多次材料不同,此次“一次性”提供相关材料后,其他手续由园区“1+2”企业服务小分队“代跑”办理。这让园区内企业真正享受到了“园区多跑跑,企业少跑或不跑”带来的改革红利。近年来,园区认真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立足园区企业发展需要,充分深入调研,进一步优化园区审批事项流程,抽调“精兵强将”,根据项目挂牌、落地、企业注册、企业建房、企业房产验收等节点,对应成立项目审批、企业注册、建设验收等5个“专业”小分队,集成办理涉企事项,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和精准、精细化服务。

  而为了提升服务效能,园区紧扣“三服务”活动要求,以培训学习为手段,根据部门特点,有针对性地组织专业培训,打造专业化队伍;以职工活动为纽带,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次数频繁的活动,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做到深度融合。以党员干部为示范,通过组建园区党员突击队,以形象示范、绩效比武等方式,切实带动园区干部职工队伍干事氛围。同时,园区全力打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积极开展清廉园区建设,通过深化党建引领,以制度化建设为抓手,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实现干部教育常态化、惩防体系制度化、作风监督经常化、企业服务优质化、园区形象公信化,真正把科技园区打造成“崇廉尚洁、制度严密、权力透明、干部勤廉、群众满意”的廉洁部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最优环境、最强动力和最好生态。

  25年砥砺奋进,如今,科技园区已成长为省级经济开发区,规划面积40平方公里,已开发面积27平方公里,集聚了工贸企业2000余家,吸引外资7.4亿美元,已形成了多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新型经济开发区。未来,科技园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创造更多高质量发展成果,向着“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昂首阔步前行!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