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旅游美食

我们的年,是一场寻味之旅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1月08日 10:38:55

  桐照码头“透骨新鲜”

  雪窦山上峰峦迭秀

  桐照码头晒鱼干的渔民 (图片来自网络)

  采购年货,除了腌制、晒制的沉淀味道,还要“透骨新鲜”的东海海产品。在奉化莼湖“中国第一渔村”桐照村,几百艘渔船、运输船陆续返航,渔民们带回的不仅是鱼货满仓的热闹,还有发自心底的平安回家团团圆圆过大年的喜悦。

  腊月之后的桐照码头依然人声鼎沸、热火朝天,源源不断的市民朋友们特意赶来这里采购海产品。渔民捕捞到的海鲜较前段时间少了很多,再加上现在是销售高峰期,渔船还没靠岸,船上的货就被预订一空。很多市民特意驱车来桐照码头的原因,一是图海鲜,价廉物美,二是图新鲜,凑个热闹,感受一下采购海鲜年货的氛围。很多人都是往年来过,今年再来,并表示今后还会来。

  临近春节,桐照码头的海鲜价格行情上涨,大鲳鱼、大黄鱼等大海鲜涨得最明显。在桐照海鲜市场,除了带鱼、鲳鱼、乌贼,市场里还有鱼鲞、蟹糊、虾干等产品。高档东海野生海产品的价格是一天一个价,而且货源时多时少。过一段时间,很多渔船捕捞完节前最后一网,渔民就准备过年,因此要买中高档水产品的市民朋友要趁早了。

  到桐照码头采购年货的市民还能顺道去溪口景区玩一圈。溪口景区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蒋氏故居”系列史迹、雪窦山国家森林公园和全球最高露天弥勒大佛。溪口镇保存完整的民国史迹有22处,古镇总体格局保护良好,被当代史学家称为“民国第一镇”。雪窦山峰峦迭秀,瀑泉纷飞,主要拥有千丈岩、徐凫岩和三隐潭三大瀑布。来溪口,古镇美食不能错过,可以品尝千层饼、“雪窦红”红茶等溪口特产。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