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住建局、县综合执法局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解答城市建设和精细化管理等热点问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19日 11:08:00

  6月18日上午,县住建局、县综合执法局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作客2020年“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就城区基础设施建设、住房保障和物业管理等话题与广大市民、网友互动交流。(记者惠广亮摄)

  记者胡琦

  昨日上午,县住建局、县综合执法局有关领导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走进“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接听群众热线,为广大市民解答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相关问题,并通过“看宁海”客户端和宁海新闻网、宁海发布、百姓事马上办微信公众号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本次活动接听市民热线49个,解答网友提问73条。

  市政道路建设与改造

  网友“若涵妹妹”:山河路中段已经拓宽,给周边居民提供了舒适的出行环境,但是山河路北段却美中不足,早晚高峰车流电动车流混在一起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希望能早日拓宽美化,改善出行环境。

  县住建局回复:山河路北段由于西侧征收拆迁未完成,无法进行拓宽改造。目前该区块征收拆迁已在进行前期研究。

  网友“月亮湾”:南门大桥工程进展如何,什么时候建成?

  县住建局回复:南门大桥于去年年底开工,合同工期480天,现已完成桩基础工程量的50%,预计将于2021年年中建成通车。

  网友“不安的走动”:蓝园小区和天明花园小区中间的在建道路什么时候能通车?

  县住建局回复:该道路目前正在进行路基施工,预计7月底可通车。

  网友“飘落雨”:北斗南路什么时候能拓宽改造?

  县住建局回复:北斗南路属于北大街以北区块,目前县房屋征收办已在开展前期研究,具体征收拆迁时间未定。待该区块征收拆迁完成后才能启动北斗南路改造拓宽。

  市民张先生:兴宁中路(人民大道—外环路)什么时候能拓宽改造?

  县住建局回复:兴宁中路扩宽改造方案已完成,但由于天寿路以北房屋征收未完成,导致道路拓宽建设无法启动。目前征收办已对该区块进行前期研究。

  市民刘先生:溪南东路(兴宁桥-范家桥段)今年可以开始改建吗?

  县住建局回复:目前土地征收未完成,今年无法动工建设。

  网友“琼变林”:泰悦城门口一到雨天积水问题严重,什么时候能规划改造一下?

  县住建局回复:该处临时改造方案已完成,月底前可动工改造。

  网友“月桥路人”:红枫路上为什么不种红枫树,而是种的银杏树?

  县住建局回复:红枫为中小型亚乔木,分枝点一般较低(苗木市场上多为嫁接苗,嫁接点1.5米以下),如作为行道树会影响行人通行。银杏树高大挺拔,树形良好,比较适合做行道树和群植。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